Best Expression 重人文 精工法 形塑居家精彩表情

表現空間的多樣貌,除了設計者絕佳的創意之外,就是要將使用的材質特點,完整的表達!CS空間設計團隊一向專精於專業工法及空間設計與使用材質的全然合一,風格的設定,依著業主而量身打造,適時的將人文情感,訴諸於內,透過這樣信賴的互動,空間有著更精彩動人的表情。

客廳將對外窗的戶外景色作為主牆面背景,再以天然石材為框架,成就主牆區域,為了延續公共空間的開闊意向,餐廳區域的主牆面亦以相同質材來做搭配。


Case1 自然渾成營造空間質感
由於此案位屬邊間,CS空間設計黃敏芫總監透過事前與業主詳細的溝通與了解後,掌握所需要以天然的材質為空間導向,同時要能表達空間情感氛圍,於是,開始為業主尋找合適而獨特的天然材質,要將悠閒而自然的表情,完整的表達出來。

原本的挑高格局,為了空間可以多加利用,不僅以RC方式加強樓地板結構,更將邊間的採光優點,適時的融入室內客廳區域捨棄挑高五米的高度,電視主牆以對外窗來做最佳背景,延續至餐廳天然大理石的主牆面,讓空間展現開闊而高雅的質感。客廳區域於沙發後方牆面以天然石材的特殊紋理及顏色作為公共區域的主題及視覺焦點,同時將自然語彙的傳達,運用得精彩而大器。與餐廳間採開放式規劃,簡單天然實木的裝飾設計,將用餐區域的寧靜與優雅表現無遺,更利用天然石材成就了開放式的吧台櫃身,界定了廚房與餐廳區域的關係,更豐富的生活上的使用機能。

利用天然石材成就開放式的吧台櫃身,界定了廚房與餐廳區域的關係,更豐富生活上的使用機能。

起居空間位於二樓,以加高木地板及特殊玻璃為主的推拉門扉,與和室區域作界定。

天然材質彰顯悠閒閒境
二樓區域承續一樓的自然價值,但因為是私密區域,材質的使用上由石材更替為實木,具軟化空間效果,同時更添溫馨的生活情感。起居室及和室區域以加高實木地板及玻璃為主的推拉門扉作界定。和室區域為屬於原客廳挑高部分,為了讓空間使用機能及區域更為豐富,設計師以RC結構強化此區域,其間規劃收納及閱讀空間,再透過間接光源及活動式的格櫃設計,日後也能成為臥眠區域。主臥以承襲公共區域的自然因子,主牆面以金蔥軟木塞來詮釋,更衣空間為維持牆面的協調度,以隱藏方式規劃門扉的變化。

和室區域屬於原客廳挑高部分,以RC結構強化此區域,讓空間使用機能及區域更為豐富。

主臥以承襲公共區域的自然因子,主牆面以金蔥軟木塞來詮釋,更衣空間為維持牆面的協調度,以隱藏方式規劃門扉的變化。

一向注重與業主之間的互動及保持最信任默契的CS空間設計團隊,不僅以最專精而專業的設計涵養及規劃的創意理念,來落實業主的理想,同時更透過精湛的工法表現及對於施作品質的細膩要求,針對所使用材質的特質,共同闡述空間真實的完美品味及大方氣度的表情傳達。

CASE DATA
建築形式|獨棟別墅(1至5樓)
座落位置|台北 三重
空間坪數|約80坪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視聽室、起居室、和室、書房
主要建材|天然大理石材、天然實木、玻璃、進口家飾布



Case2 英式新古典的尊貴氣勢

此案建物本身高度3米4,黃敏苑總監強調,空間不是以高度來做為極限的設計。由於業主常要接待國內外重要客戶,於是希望居宅可以具國際觀、同時開朗而大器!設計師以英式古典風格為空間時尚形象的優雅質感加分。

客廳與吧台間安排休憩區,不僅成為客餐廳之間的緩衝區域,同時增加空間的使用機能,體貼業主在賓客來時有不同區域上的使用。在餐廳鋪排上以胡桃木做為天花設計,其間以較為沉穩顏色安排,目的在於用餐時可以有寧靜而優雅的餐敘氛圍。為加深休閒感,特在五樓露臺區以玻璃屋的方式規劃多功能休憩區,日後可以是健身房或品茗區,在忙碌的生活之中,可以擁有一處獨立休憩區域;而整體空間以飯店式規劃為設計重點,目的在使來訪或居住者,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客廳展現古典風雅的雍容氣息。

建物本身高度3米4,在餐廳的安排上,以胡桃木做為天花設計,其間以較為沉穩顏色安排,形塑寧靜優雅的餐敘氛圍。

傢俬均是設計師就現場氛圍、空間需要及顏色相互輝映的手工製品,搭配起來更增加空間量體本身的質感。

次主臥的設計上承襲對稱因子,表現出古典而淡雅的生活意境。

書房書櫃部分,設計師不以同色系鋪排,而在開放或層架的表現上,以隱藏式或半開放式為主。

主臥區域以實木為材,設置了弧形的屏風,其間設計可360度旋轉的TV架,使臥眠區及起居空間都可觀賞,使用機能豐握。


信任哲學成就完美居家
CS空間設計團隊與業主之間的互動及如何規劃及安排從中取得彼此的信任,居住者以相信專業做為未來居住藍圖的導向,以專精而專業的素養及創意理念,依憑精湛的工法表現與品質要求,規劃鋪陳完美而細緻的居宅品味價值,在鋪排空間上針對其生活特質,設計師依著業主對於生活的無拘無束及其極愛秀緻線條的品味,利用業主本身的生活特質所需,運用在質材之中,利用新古典的華麗因子及英式的單純風格,共同為空間規置出軒昂不凡的氣韻來。
CASE DATA
建築形式|獨棟別墅(1至5樓)
座落位置|台北 林口
空間坪數|約110坪
室內格局|四房三廳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天然柚木、雪白奧羅拉大理石、金湘玉大理石、進口傢飾布、琉璃、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