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Y CLASSIC 銀藍雙色蔓延 主題式奢華古典

在有限的坪數限制中,研棠設計團隊以優美的新古典線條,展現卓越的空間架構;更搭配銀藍雙色的奢華風訂製傢飾,打造一處不僅獨一無二,更讓人為之豔羨的完美住宅。

設計總監 莊昱宸有話說 所謂的時尚,只是空間的配角,真正的主角不管在何種情形下,都應該回歸使用者本身。所以為特定空間規劃出良好的動線、充足而實用的收納機能、然後再來談將其他細部的設計如燈光、立面造型、傢具、材質的整合,才能創造個人的品味與所謂的空間風格。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內湖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空間坪數|室內近28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餐廳、廚房、客房兼書房、主臥室、更衣間、儲藏室
使用建材|深雕玻璃、宙斯大理石、石材拼花、夾紗玻璃、秋香木皮、橡木地板、全宅木作烤漆、茶鏡、壁紙、全宅訂製傢具、壓鱷紋皮革、Swaroski水晶




為了讓空間本身;能滿足主人對都會精緻生活的所有需求,並與低調新古典的細膩兼容並蓄,設計者大量以白色線條為主的立體層次為空間佈局,穿插銀藍雙色訂製傢具的奢華質感,在各項特選材質語彙搭配下,雖是現代的建材,卻能淋漓盡致地表現出動人的手作肌理,和豐富的層次光影,進而創造出極致優雅的空間意象。


色彩有層次 畫面有深度
想要在這麼有限的空間內,展現以精緻為名的奢華新古典並不容易,關鍵就在如何透過部份隔間變動、微調,以掌握視覺最佳的黃金比例。玄關一進門,地面多重天然大理石拼貼的圖案,呼應上方的格柵天花板,帶來內外有別的秩序感,側面以透光的夾紗玻璃搭配銀色線簾,強調色系的一致性。正面收納鞋櫃採輕盈的懸空式製作,中央的展示檯面點綴瑰麗的深刻玻璃,是擺放鑰匙等隨身小物件的最佳地點。

開放規劃的客、餐廳設計湧現強烈的個性時尚,特製的雙色銀藍傢飾,不論是寶藍絲鍛光澤餐椅、餐廳主壁面的浮雕壁紙、燦亮的水晶燈飾、甚至客、餐廳牆面相互輝映的仿古銀箔畫框,這些各自美麗的裝置藝術,每一件都訴說著主人的與眾不同。整體調性選擇純白為主軸,電視主牆以溫和的秋香木襯底,伴隨間接光拉出前方石材立面的大器與層次,石材面直接向下彎折延伸,整合視聽櫃的質感,營造一氣呵成的流暢。客廳背牆面繃珍珠白壓鱷紋皮革的細膩肌理,精緻的畫框滾邊突顯優雅的藝術性,向上看,造型天花板的線條分明,呼應滿室隱約的光影,居家的空間表情將更為生動。

玄關進門其實就直接進入餐廳區,正對牆面以淺金圖騰壁紙與銀箔蒔繪的細緻邊框,營造猶如端景一般醒目的視覺焦點,特別挑選的水晶燈飾,對應款式優美的特製餐桌椅,事前經過精確的尺寸計算,很自然就點出獨到的品味,而面對餐桌的客浴間,巧妙地以導角茶鏡製作門片,利用鏡面反射化解客用浴間正對餐廳的突兀。





格局重新配置 豐富收納機能
豐富的收納機能,包含獨立更衣間、廚房、儲藏室等,在整個空間規劃當中是相當重要的區塊。而考量單身居住,而將原有三房改為二房的權宜性,為空間有限的主臥室,爭取另設獨立更衣間的可能。首先是位於玄關鞋櫃後方;內部可以放置各種大小生活雜物、登機箱等,空間完全利用的儲藏室,隱藏式的入口設計,讓表面看起來只是白色立體線條分割比例的牆面造型,其中左上方內嵌的玻璃收納櫃是出色的視覺焦點,虛實交錯的精緻手法,常讓來訪的賓客無從分辨,是納機能而博美感的過人巧思。










其次,將廚房旁的小房間規劃成更衣室,牆面略向內縮使廚房變大,為廚房原始狹窄的單向一字形工作區,多增加了後方兩列家電櫃的機能性。更衣室內的大型衣櫃內裝置旋轉衣架,可容納大量衣物,近窗的畸零空間,分別安排斗櫃、暗格、梳妝鏡櫃等創意,讓女主人十分滿意。


眠臥空間 深富時尚魅力
同樣以美式古典元素穿針引線的主臥室設計,強調線條與材質色彩的精緻對比,例如深芋色頭蓋襯托出窗紗縐褶的浪漫,床頭區在秋香木低調的溫馨中,強調紫色絲絨床座鑲Swaroski水晶的華貴,兩端訂製玫瑰金箔床頭櫃,搭配爛漫的水晶壁燈,創造生動的視覺印象,床尾區三等分等比的衣櫃造型中,其中左側用來修飾建物結構柱,優美的連續線條,分割出最佳的視覺比例。舒適的客房可兼做書房使用,訂製床座有效精省空間,柔軟的臥蹋下方還有深度到底的實用拉抽,輕盈的視覺創造通透宜人的休憩氣氛。全案融合秀緻與綺麗的新古典元素,透過研棠設計的獨特創意,點出極富質感的生活況味,當然也烘托出優游自在的恬然時光。


設計師出招 提升質感私房技巧

TIP1 立體畫框加皮革繃飾

客廳沙發背牆使用立體畫框元素,與客、餐廳區的主牆設計,取得前後呼應的奢華質感,畫框中央精緻的珍珠白壓鱷紋皮革,除了賞心悅目的潔潤光澤,鑲嵌其上的水晶光彩相對奪目。

TIP2 隱藏的儲藏間設計

玄關鞋櫃後方,表面上是一道面向餐廳的完整牆面造型,其中右上方甚至還有內嵌式的玻璃格櫃設計,偽裝得十分完美,不說誰看得出在這比例優美的白色古典牆後方,居然是一間足以收納各種雜七雜八的生活必需品,好讓屋子裡永遠光鮮亮麗的神奇儲藏間!

TIP3 與牆面造型相結合的客浴入口

原本正對餐廳的客浴空間,受限門向開口與管線位置移動不易,設計師因此將門片納入整體牆面造型以化解突兀性,利用菱形切割茶鏡反射視野,與門片兩側的對稱立面相互襯托,有效延伸深邃度。


研棠設計團隊重點建議

POINT1 善用材質加強第一印象

玄關區是營造整體氣氛重要的開場白,因此,我們特地在該區地面,使用多種天然大理石拼貼的圖案標示區域性,一方面呼應上方的格柵天花板引導動線,側面則以透光的夾紗玻璃搭配銀色線簾,屏障餐廳與廚房方向的視線。

POINT2 依空間量身訂做合身傢具

公共空間其實是狹長不易規劃的,尤其是客廳區,既要表現出都會小豪宅的氣度與質感,也要爭取足夠的觀賞縱深。基於主人對傢具獨特性的要求,我們建議全宅都搭配訂製傢具,小至玄關區鑲水晶的紫絨穿鞋椅、餐桌椅、大至客房與主臥室的床座,都是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

POINT3 客房訂製床座 有效利用空間

客房兼書房空間不大,既然功能要多元化,空間的舒適度就要更講究。如果只鋪木地板;當客房顯然不夠舒適,而光擺上現成的床組,又必定壓縮書房空間更加擁擠,因此設計師採床座訂做的方式最合身,連同閱讀檯面、衣櫃一併設計,清爽的白色調讓人心曠神怡。

POINT4 特製床座 兼顧收納巧思

看起來相當舒適的床座軟榻,在適當的高度之下,空間也有精確的利用方式,例如規劃成實用的拉抽。深度如同床座寬度的兩格拉抽,可以收納的物品體積相當驚人,搭配輕巧精密的進口五金,使用上更加滑順、便利。

DESIGN DATA
研棠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37巷11號1樓
電話|02-2763-0912
傳真|02-2765-6208
網址|www.design-yt.com E-mail|yt@design-y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