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天使悠揚佳音 置身紅色優雅渡假行宮

非常喜歡歐式宮廷設計的女主人買下這間渡假用的房子,希望能打造為家人們的休閒渡假城堡,每當過年、耶誕節等歡慶的節日,可以和親朋好友們在此團聚。於是,她找上了擅長色彩搭配的覲得設計,希望能藉由他們的設計手法,呈現跳脫傳統的古典風格。由於女主人本身具備相當好的美感品味,裝修過程中勤於上網找資料,所以能充分將她的喜好與設計師溝通,例如參與家具家飾的挑選,還有她非常喜歡小天使的意象,也透過設計師的美感整合,表現在客廳牆面與羅馬柱上,而一般古典風格少見的正紅色,也從玄關牆面一路延伸到客餐廳,成為此戶最讓人驚豔的美麗焦點。

電視主牆以投影布幕取代電視,所以能保持主牆面的完整性,一幅天使浮雕與拱牆上方的小天使雕塑呼應,讓空間瀰漫喜樂的氣氛。


弧形紅色天花廊道拉開空間優雅氣勢,搭配金色、白色交織富麗氣息

從玄關轉進客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道美麗的紅色拱廊,設計師特別將天花板修飾為弧形,搭配燈光與線板、壁紙,創造出進門就看見的美麗驚嘆號!在顏色的搭配上,設計師大膽運用正紅色牆面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原本強烈濃重的紅色,在空間中卻絲毫不感覺壓迫,設計師表示,技巧在於紅色其實搭配大量的白色,再於各處用金色點綴,平均分散了紅色的重量,例如客廳以紅色當主牆,但又掛上大幅金框畫作與兩側金色壁燈裝飾,轉移視覺焦點也讓紅色面積不會過大;靠窗的一側則以四根羅馬柱擎起三道拱門,讓原本的落地鋁窗被妥善修飾,窗外的風景透過白色拱門引進室內,彷彿為家框出一幅幅的大自然畫作。

客廳每個角落都可以看見設計師處理細節的細膩,尤其是天花板上以多層次的線板疊砌華麗感之外,特殊訂製的大尺寸畫作加上金色雕刻鑲邊,成為空間最令人驚豔的設計。


渡假型空間可降低木作與收納機能,以進口精緻古典家具烘托尊貴質感

由於此戶是渡假性質空間,設計師表示,因為屋主一家人不需要長期待於此,在收納與生活機能上可以無須配合一般住家標準,如此一來不僅能降低木作工程的預算,也讓室內少了固定櫃體,充分呈現最寬闊的空間感。
此外,設計師在能夠選用活動家具的地方,均盡可能的使用活動家具,就連客廳與餐廳中間的吧檯,也是一整座由國外進口,檯身精緻細膩的做工與古典空間更為吻合,甚至餐廳旁的整排壁爐展示櫃也是進口家具,透過設計師精選合尺寸的不同櫃身組合,雖是現成家具也能透過設計師巧思呈現不同的立面表情。
臥房內的衣櫃與化妝檯也看出女主人對於空間細節的講究,長輩房一座白色衣櫃與金色床頭板相互映襯,流露法式的唯美浪漫風情;主臥則選用金色系床組與床頭櫃,床板與柱頭的細膩雕刻,將臥房的的華麗質感更為提升。

餐廳的圓形天花板以多層次的線板堆砌出華麗感,搭配水晶燈盪漾光影,是女主人最喜歡的空間細節設計。


設計著力於天花板與地板細節表現,為屋主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特殊設計

空間中的風格營造雖然以精緻活動家具為主,但設計師在天與地的鋪陳上更要耗費心力,才能與家具的細緻感相互呼應,每一個區域都是設計師仔細雕琢鋪排而成,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鑲嵌於客廳天花板上的巨幅畫作,為了懸掛安全特別在看不到的天花板內側加強角料支撐,再用不同花紋的金色線板框於四周,呈現歐洲宮廷莊嚴的戲劇張力;餐廳的圓形天花板則是女主人最愛的設計,設計師運用大圓與小圓的層次變化,搭配圓形各式線板,勾勒出低調卻華麗的唯美風情,讓客餐廳的天花板成為家具之外最有看頭的精彩設計。
地坪上的巧思則見於主臥房與長輩房,為了達到女主人希望的獨特性,設計師特別利用不同尺寸的復古磚、花磚與抿石子來排列,特別費工的是每一種材質交接的收邊要漂亮,甚至小孩房的牆面與長輩房地板上還鑲嵌了英文名字的字母設計,更突顯了為屋主量身打造的巧思,讓人對於古典風格的既定印象改觀,體會古典風格另一種活潑又迷人的魅力。

主臥房以淡雅的色系鋪陳出溫馨的氣氛,尤其地板別具巧思,以不同尺寸和材質的地磚鑲出地毯般的構圖;窗簾則與天花板桃紅色壁紙同款花色,增添繽紛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