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家人都拋開說明書的好家電 智慧家電的小確幸

無葉電扇+懸掛音響+隱藏廚電=陪伴小孩成長

寶貝,給個寵愛你的安全空間

小孩加上一隻寵物狗,頑皮不懂事、對所有事物充滿好奇心是他們的專利,你絕對無法預測他們下一步的動作,家中所有的東西都將成為玩具!有太多傳統電扇弄傷小孩手指的新聞,也有許多家電產品無形中存在許多危險,一個適合學齡前孩童長大的環境,需要父母好好精選家中的所有用品,給他們一個安全自在的空間。


講究空間的開闊大器,注重每一尺寸的細膩工法,以完美的比例切分每個立面。天花板在完全開闊下,保留建築體原有的寬敞,從小細節著手,利用黑鐵鍛造品味燈具、優雅的手法隱藏冷氣出風口,色彩更在原木、白色和黑鐵之中,大膽選用橄欖綠作為廚房主色彩,搭配上精選設計單椅,完美呈現主人的不凡品味。


拋開品牌迷思 為家人選購最合適的產品

家中沒有使用重複品牌的家電產品,從Bang & Olufse的音響、GAGGENAU廚電、Miele洗衣機等,屋主深入研究每個品牌背後的故事,選用功能最經典、外貌和空間最好搭的產品,其中因為家中還在學齡前的小公主之故,特別選用Dyson的無葉電扇,讓有孩童和寵物的空間變的更安全。


視聽櫃的特殊立面設計 展示與機能並存

不同一般將DVD player等視聽設備直接置於電視下方的設計,而是利用L型的立面,在電視牆的左方牆面另設櫃體,除了可以不讓電視牆看來過於複雜,更能讓這個因為動線,第一進入視覺的牆面,成為展示頂尖音響的好地方。

設計/LH. STUDIO 蕭勇殿


時尚廚電搭配 櫃體完美隱藏冰箱

屋主表示在廚房家電的選擇上,勢必要融合設計不能破壞每個畫面,所以精選廚電設備,如:蒸烤爐的精緻玻璃面、完美隱藏於廚櫃面板後的冰箱,都凸顯了廚房的精緻美感。

設計/LH. STUDIO 蕭勇殿


裝修前挑選視聽產品複雜管線消失魔法

將視聽櫃遷移至另外一個牆面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如何讓複雜的管線消失在空間中,在裝修前先選定所有視聽設備,包含音響、DVD播放器等等,在地板鋪設前就要先請專業音響師傅前來拉線,如此就能讓管線完美消失。


----------------------------------------------------------------------------
設計/上景室內裝修 林和墨

開放式吧台+旗艦式排油煙機+旋轉電視=親朋好友enjoy共廚樂

來我家吧,今晚看我大展廚藝
在客廳圍著電視吃吃喝喝已經不流行了!廚房地位的改變,讓開party的所在移往廚房和餐廳空間,那什麼樣的廚房才能成為凝聚親友的核心地帶?沒有隔間的開放式廚房,加上連結廚房、餐廳空間的機能小吧台,還有少不了廚房家電夥伴的一同參與!

休閒渡假風為主題,在獨棟四層樓的別墅中,設有大型SPA池、陽光露臺和適度的客房空間,而聚焦視覺的公共空間,以水泥風貌的原始呈現舒適自在的氛圍,運用其質感更表現出一種質樸的內涵,客、餐、廚連續性開放,以板岩磁磚尺寸交錯的歐式壁爐,包裹煙囪位置也收住開放式紅酒櫃,搭配編織、渡假風的家具配件,濃郁的異國風情油然而生。


旗艦式排油煙機 阻擋油煙瀰漫開放空間
仔細端看,光是廚房到小吧台的空間中,就裝置了三台排油煙機,除了在小吧台上BBQ時可以使用,原來在一般狀況下使用廚房時,因為中式料理大火快炒的烹調方式,開放空間多少都會受到油煙侵襲,在小吧台上兩台排油煙機正好阻擋油煙的瀰漫,選用圓柱設計,並加上燈光,既搭配室內設計也方便BBQ作業。

設計/上景室內裝修 林和墨


鑲嵌餐桌的電陶爐 泡茶、煮火鍋都方便
餐廳以訂製的長型餐桌,因應各式聚會,其中最特別的是餐桌上直接鑲嵌入電陶爐,除了煮火鍋圍爐更加方便,下午時光,也可以在這裡煮壺熱開水、泡杯高山茶,享受窗外的午後風光,多重用途、操作簡單也十分便利。


旋轉電視依舊夯 客、餐廳共享
為了創造完全開放式的公共空間,沒有隔間牆的客餐、廚連續性開放,設計上用旋轉電視桿兼具實用性,讓客餐廳同時分享電視娛樂,不需再加設電視牆面、或另拉管線,讓親朋好友的戶動更加零距離。

設計/上景室內裝修 林和墨


電陶爐嵌入桌面 先確認餐桌擺放位置
要把電陶爐鑲嵌在餐桌裡,絕對要先確定餐桌的擺放位置,因為要先牽引線路,一般線路會從地面沿著桌緣而上,優點是不會有雜亂的電線干擾視覺,但餐桌從此無法移動,所以連餐桌燈的位置都要一併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