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上桃花源 毛屋

搖一艘小船、或騎著單車橫越一座橋,
就見土地平曠、屋舍儼然台南漁光島,
海浪在林後翻騰起高昂的歌聲,
房屋狹道間、豁然開朗處,
領受陽光青睞、被自然包容的清水模建築,
現代而不突然,舒適而不豪奢,
怡然自得,就是現代桃花源。

打開毛屋大門,從純樸漁光島進入禪意空間,清水模建築與自然不著痕跡地親密融合。





毛屋裡的晨光到暮色樂做一日台南人

台南是一個很可愛的地方,這裡陽光充裕、步調自適而緩慢、在地人作風熱情不拘小節,從我們到達台南的第一餐,看到小吃店裡,即使是一個用餐,桌上仍點滿澎湃的小吃,就不難感受他們對生活的享受和重視,入住毛屋,當然也要體驗道地的台南生活,尤其經過設計的清水模建築體於24時的光陰淬染下,每分每秒均是不同光景。





與清水模呼吸木質香氣 跟著光影嬉遊毛屋




清水模的建築體,很像品嚐一杯好茶,不需任何調味,就能感受不做作的自然回甘,裸露的水泥牆面,不強加磁磚或漆料,藉由開窗方式的變化,使自然的光影移動,成為空間中最純粹的美麗,加上所有的家具均使用台灣冷杉打造,不上任何保護漆料,讓其散發自然香氣,至於未來會不會因為使用而跟著損傷?毛森江說:「木料最美的就是使用後留下的歷史痕跡」,期待著由新到舊的改變,蛻變更成熟的風韻。



感受光影位移的絕對自然空間

使用大量台灣冷杉作為空間裡的主要材質,推開毛屋的大門,就能感受自然芬多精。








推開毛屋大門只聞台灣冷杉香氣撲鼻來

一手設計規劃毛屋的室內室外,毛森江為了使每一分寸都達到完美搭配,最終連家具家飾都一手設計訂製,從一面梳妝用的小立鏡到單椅或邊櫃,甚至連茶盤都不例外,其講究每件家具的完美造型和實用性,如放在床頭的迷你矮抽屜,很適合睡前將眼鏡或女生用的髮飾等收納於此,一早起床絕對不怕找不著眼鏡,但體積迷你也美觀好看,而所有家具和場域裡的木質設計均使用台灣冷杉製作,並不特意上保護漆,所以一推開毛屋的高聳大門,就能立即嗅到清新撲鼻的自然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