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中樓大面玻璃門 享受紐約Loft半露天自然風光

位於十五樓的樓中樓,擁有中島大餐廚和客廳的二米五大面玻璃門,當玻璃門敞開,在客廳就能享受自然風和陽光吹拂,一樓的公共區成為全家與朋友重要的互動中心。室內外、上下樓層,皆採無隔閡的視覺設計,全室擁有好風光。

中島廚房有六人餐桌,另一端延伸出吧檯,與客廳之間採開放格局,客人再多都能維持良好互動。

樓中樓的空間,客廳保留挑高,上下層的窗景納入好採光。樓梯下方的電視以鋼柱固定,可以旋轉朝向客廳和餐廳位置。

從玄關進入,開放格局中動線寬敞明確、空間界定清楚。為了營造Loft風格,空間中使用裸露天花板與金屬物件。

以水泥地板、木地板與些許高低落差,區分出餐廚與客廳兩大區域,木地板與地毯也暖化了工業風的空間。

不只材質上多使用鋼鐵等金屬材質,家具也是從國外進口,特別選擇外露的冷氣機與特殊立燈,營造紐約工業風。

由於玻璃門的面積和重量都無法由電梯運送上來,特地向市政府申請路權,以吊車吊上這戶所在的十五樓,期間也多次和玻璃工、鐵工師傅討論才打造而成。

寬敞明亮的開放式主臥房,與書房同一側的是洗手檯與衛浴間,另一端則是更衣室,整層二樓都是屋主夫妻的專用空間。




將洗手檯移出衛浴空間,拆除原本走道與衛浴之間的牆,改以拉簾遮蔽,增加衛浴間空氣流通。

浴缸周圍採用洞石,呈現的氛圍正如此種洞石的名稱叫做普羅旺斯,淡紫色的色澤讓石材在原始自然中更有溫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