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住宅空間精選水泥「混」作.自然實在

室內設計師的新意念,若然沒有支持者,不可能在現實住家中出現。難得本戶屋主遇上可信賴的設計師,而設計師又遇上尊重設計的顧客:屋主夫婦,雙方合作無間,不論牆和地,甚至浴缸,皆以水泥在現場混合及製作,更為兩人的貓狗規劃一個獨立房間;住家內,透過簡約設計,營造自然而實在的舒適生活空間。

牆和地的水泥效果,全部現場製作,而不是鋪現成水泥板。地面造了壓紋效果。

茶几以卡板疊起,加上玻璃即成。設計師說:「這裡沒有十分昂貴的東西,但有一些新意念。」廚房工作檯面亦由設計師設計。

島型的開放式廚房,與客廳的空間關係密切,有助促進男女主人的溝通互動。

貓狗的房間:牆和地經水泥批土處理;貓廁所安排在近天花的位置。

為了凝聚視線,用上特大水龍頭及特色吊燈。

廚房吧檯的清玻璃基座能夠提供承托力,但不阻擋視線,一舉兩得。

廚房設備齊全,幾可媲美專業廚房。工作檯面鋪木紋膠板,設計師說:「木紋膠板的質感不及實木自然,但實木容易吸味和吸水,為了方便清潔,採用木紋膠板;而木紋膠板的效果亦不錯。」

主人房睡眠區設於高升的地板上,浴室以玻璃間隔。水泥浴缸表面經防水處理,確保容易清潔和打理。浴缸靠牆設黑鐵層架,以便擺放衛浴用品。

將座廁隱藏於以黑鐵間隔的小房間內,如廁時可享隱私

設計師說:「我頗滿意走道的設計,因為在不起眼的空間裡,我們做了燈光效果,只要有人走過,燈便自動亮起,是感應的;水泥地面,兩旁放了卵石,營造自然氣氛。」

L型大衣櫃提供大量收納空間。設計師說:「屋主十分滿意收納的安排,因為我們做了很多櫃體給他們。」

書房靠窗置兩張書桌,男女主人可同時在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