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十年的愛與性:我們的愛像大樹一樣

年齡差距不是問題,怎麼樣讓愛情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是現代兩性之間的重要課題。貴婦奈奈和她的小男友十年的愛情已經長得像大樹一樣,而他們身旁朋友的伴侶卻已經換了好多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貴婦奈奈十五歲就開始談戀愛,但是沒想到在她二十四歲那年卻遇上一個高中生,那個時候小男生和奈奈的堂弟一起進來躲雨,初次見面兩個人並沒有產生什麼化學作用。隔天他們三人約了一起去溜直排輪,奈奈的修長美腿讓小男生留下深刻的印象。然後,他們開始互通電話,漸漸地就聊出感情來了,最後小堂弟的這個同學變成她的小男友。

奈奈說,以往她交的男朋友都是一個樣,總喜歡插嘴,自顧說自己的話,講自己的豐功偉業,根本不懂得傾聽,每次話說到一半就被打斷,讓她覺得女生不被尊重。可是這個小男友很有風度、很認真,總是靜靜地聽她把話說完,然後再問問題,讓她感覺到他是真的對她說的話有興趣。「我覺得是他的個性和家庭教育的關係,他擅於觀察別人,從和別人的互動中學習自己的表達方式,這也是他令我欣賞的地方。」

不管外界眼光 接受小男友

剛開始奈奈也會在意外界的眼光,尤其不敢讓自己的小堂弟知道。她和小男友偷偷往來了半年以後,終於突破障礙,先公開給姐妹知道,試試反應,看看她們怎麼說。只是,在公佈之前,其實奈奈已經先把信心給建立起來了。她說,都已經準備好面對可能的問題,應該要怎麼回答。好比「他現在不會賺錢」、「將來妳會比較老」、「他再去找比較年輕的」,諸如此類的擔憂,奈奈都要準備好答案讓人攻不破。她想想,其實這一切無關乎年紀,那些親朋好友擔心的問題,任何人也都可能發生。

當然,小男友也有自己的環境要面對,壓力也不輸給奈奈。但是他們都先克服了自己內心的恐懼,再去面對外界,這樣一切就容易多了。小男友說,怕別人眼光、隱瞞,都是自己嚇自己。當自己這關過了,別人能不能接受,就是別人的問題了。奈奈也不斷透過「內言」告訴自己:這是我的選擇,未來會更好,這是信念。

十年堅貞不移 愛很大

奈奈和小男友的愛情已經邁入第11個年頭。十年來,他們看著身旁朋友們的伴侶來來去去,而奈奈和小男友之間卻如同一棵大樹般繼續成長。他們怎麼辦到的?




「我喜歡在家逗他玩,親密的舉動會營造快樂的氣氛。在身材上我們也都努力的維持著,總是讓彼此看到最好的一面。因為工作的因素,有時一方要熬夜、有時一方要早起,時間不能配合,體力也不如從前,所以我們就沒有那麼常常做愛了,可是還是很聊得來,是心靈上的好朋友。若有時間,我們會盡量安排到國外去旅遊,那就是我們親密的最好時刻,不必擔心生活上的一些瑣事,或者有家事要整理。現在在乎的是做愛的質感而不是頻率。」

雖然住在一起,但是奈奈和小男友還是保有某種「衛生」上的距離。奈奈說,其實男女之間在一起之後,還是要保持一點「秘密」。她舉了衛生棉為例,有些女生找男友看她月事時用衛生棉的樣子,那樣就「太親密」了!小男友即使到今天都不在奈奈面前打嗝,如廁後也一定灑香水,保持馬桶的乾淨,不讓奈奈聞到不好的味道、看到骯髒的畫面。他們已經養成習慣,在這方面維持美麗夢幻。

奈奈有好幾個死黨,死黨和另一半及其朋友,大家都會定期聚會,無形中已經成為一個社群網絡,這些朋友們也都是經過小男友認可的。在裡頭,男人們可以互聊心事,女人們也可姐妹相惜。奈奈說,小男友割捨不了這個網絡,這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層關係。

和男人相處 有撇步

和男人相處,是有方法的。女性常不自覺的會喜歡替另一半打分數,卻不知男人有些時候其實也像個小孩子,需要被疼愛。天底下大概沒有男人希望家裡住著一隻母老虎,所以奈奈說,就算是吵架也要表現溫柔。有些漂亮女生吵架起來就像被女鬼附身,很可怕,甚至詛咒對方去死,這樣的情緒只會更傷害兩性關係。

奈奈和小男友吵架時,會溫柔的對他說:你覺得如果你愛我,怎麼捨得這樣對我?

除了溫柔以待,奈奈也提出了其他的建議:
1.給對方空間:如果他正在忙一個東西,或者正在什麼興頭上,給他空間和時間,不要去打擾他。尊重他,那是他的時間。
2.吵架也要挑時間:如果對方正在做重要的事,但妳偏偏在這個時候找他吵架,火藥味一定更濃。
3.選擇另一種方式表達不滿:利用紙條或電子郵件去傳達可能會引起吵架的不滿情緒,讓對方有反應的時間。
4.讚美另一半:平時多多讚美他,他有些小動作都可以讚美,撒嬌的讚美:「你好可愛喔」甜死人不償命。
5.關注他的情緒:他如果心情不好,帶他出去散散步。
6.注意肢體動作:男生有憤怒,說不出口;有愛,有時也說不出口,就想用做的,妳讓他做。他會想,「若妳願意讓我做,表示還愛我」;除了做愛外,平時一些小動作也很重要,比如睡覺時也可牽著手,讓他覺得即便你們沒有天天做,但還是很相愛。




小男友怎麼說?
不能否認,人是視覺動物,剛開始是奈奈的美腿吸引了我的目光。接著,就是嗅覺的記憶。我是個很重視氣味的人,我記得第一次見面時,在她家聞到很香的味道,好像是她抹了像西瓜一類水果的乳液,我很喜歡那個味道。

我比較敏感,會想很多事。同年紀的我比較無法和她們溝通,話題也不同。若是跟別人不大聊得來,就會聊不下去。熟女對我比較有吸引力,戀愛是個人的事,我喜歡有人是可以跟我分享的,可以給我回饋的。有一個可以一起成長的對象很重要。奈奈不會對我查勤、也不會奪命連環call,她會給我一定的空間,可是當我需要她的時候,她一定都在。在她面前我不必隱藏、壓抑,可以把面具拿掉,輕鬆、安心地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