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面藝術 混搭中式現代表情

推開金銅色雕花大門,遠山綠地的美景從穿透進入室內的日光,一起進入玄關空間,以藝術鏡框框飾出來的鏡面,不只將玄關空間加倍放大,也一併將窗外視景反射進入室內風景,進入客廳前令人頭痛的低矮橫樑,給了徨築設計林洋設計師設計向上延伸、線條有趣的天花板層次變化空間,也給客廳安排展示暨收納的儲物空間。

簡單的三口之家,卻有大量收納需求,為了不使大型櫃體造成空間壓迫感,除了客廳開放式琴房旁的大型收納櫃外,設計師善用和室、主臥室裡的小起居室、小孩房臥床地板下方,規劃滿足每一個獨立空間需要的收納空間。設計師延續整體色調搭構每個專屬的私人場域,設計師以黑白斜紋珠簾取代常用的線簾配件,隱約主臥室進入臥眠區的風景,時尚的配色與俐落的線條,帶出現代中式空間的時尚表情;小孩房中架高的床板區也是遊戲區,從床頭處包覆的繃布延展到遊戲空間,設計師貼心將安全問題納入設計考量。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三峽
家庭成員:一夫妻、一小孩
設計風格:現代中式
房屋類型:標準坪數
空間坪數:45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室、小孩房、和室、衛浴*2
主要建材:鐵刀木、銀狐大理石、玻璃、鏡面、亂紋板噴漆、珠簾
設 計 師:徨築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林洋


玄關收納:設計師利用色階的變化,打造大容量的衣帽鞋櫃空間。

大型櫃體:設計師善用玄關橫量寬幅,在客廳區打造大面積收納櫃體。

電視牆:電視牆則以現代感十足的銀狐大理石,對應客廳主牆上的中式書簡壁掛。

客廳:設計師簡單以質材及色系,重點混搭出融合現代與古典的中式表情。

和室:除了客廳開放式琴房旁的大型收納櫃外,設計師善用和室、主臥室裡的小起居室、小孩房臥床地板下方,規劃滿足每一個獨立空間需要的收納空間。


圖片提供|徨築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設 計 師|林洋
聯絡電話|03-367-2611
E-mail|alexlin@royalarch.com.tw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