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科技買房術!

【文/住展雜誌】不知何時,台灣開始流行起『空拍機』。如果假日到河堤公園或其他大型公園走走,都能看到一些人在玩空拍機。

每一台空拍機造型各有不同,有的酷炫、有的輕薄短小、有的還有上色。原本,我以為空拍機只是攝影愛好者的玩具,與一般人生活無涉。但沒想到,我錯了。

前幾個月,我與朋友聚會。有個朋友講到一件趣事,他的家族裡有人需要看風水,就去找了一個老師,並會同老師一起去看風水。

但沒想到,還沒走到目的地,老師就說:「停、停、停」,然後下車去後車廂拿東西。眾人還在吶悶,不知怎麼一回事,就看到老師拿出一台空拍機,開始調整設定,設定好後就放飛空拍機,煞有其事的盯著螢幕講了起來。

朋友好奇的問道:「老師你怎麼用空拍機,看風水不是都要實地走一遭嗎?」老師回答說:「用腳走、用眼看,都有侷限,不如空拍機看得更準!」

我個人對風水一竅不通,不過想想還挺有道理的。就像看房子一樣,縱使我們在建案周邊走到鐵腿,也不見得會看得多仔細,但如果用空拍機的話,從高空一掃而下,不管是嫌惡設施、地貌特點、街道座落,全都一清二楚。

因為如此,我們鄭重推薦讀者由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所推出的「度環景找房」。這個單元是《住展》獨家呈現,讓您觀察建案周邊環境更給力;只要拿出手機掃瞄點選,輕鬆看遍各大重劃區!

說到重劃區,近來北台灣重劃區房市真的很夯,像新店央北、板橋江翠北側、土城暫緩發展區、龜山重劃區等,建商瘋狂推案,民眾捧場買房。

如果您鍾情於重劃區置產,那就不能錯過本期「尋找下一個明星重劃區」這篇文章;如果您怕買到地雷重劃區,更得看「這些重劃區 為何難發大財?」。

買房是人生大事,《住展》忠實為您呈現房地產好與壞的一面,希望各個讀者都成為房市中的贏家。祝您賞屋愉快!



本文摘自2019年6月5日出刊之《住展雜誌》445期編輯脈動單元,同期內容除本文外,並有「這些重劃區為何難發大財?」、「哪些房子容易升值?容易貶值?」等,更多內容請參閱《住展雜誌》,並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住展雜誌,更多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 http://www.myhousing.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