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s like Nordic 幸福預算 打造北歐小公寓計畫 <3>

餐桌上的日常儀式 Dinning Table Chic

不成套餐具使用
這裡並不是說請你把收集完好的成套餐具丟掉,而是運用各種食具讓用餐氣氛更具多元性。直接把熱騰騰的食物端上桌吧,柳宗理南部鐵器雙耳煎盤解決了食物變冷的困擾,EVA-TRIO銅鍋端上冒著煙的煮物或湯也是很好的桌上優雅風景。Essence系列是阿根廷籍設計師Alfredo Haberli為Iittala所設計的作品,已經成為一款時尚設計界的知名杯具設計的示範。完美的線條比例,讓極端簡單的造型也能美不勝收,無論紅酒杯、白酒杯、香檳杯等,有著相同大小的
杯腳與杯底,呈現協調感、有力度的線條、加上柔和的圓角。醒酒瓶也可以當水瓶、果汁瓶使用。總之,增加食器的功能,不只是依照原有的規則,創造更大的使用延展性吧。另外,收集各式碗盤讓桌面成為一次次的拼貼創作,不是增加了家宴的話題嗎。





大畫面與小細節
買兩張50F的畫布吧。隨意塗抹上顏色,即使構圖簡單也能創造用餐氣氛,這是除了掛上水果、風景圖之外的好選擇。只要把所有買來的壓克力顏料都混合上白色調勻,就能呈現北歐恬靜和緩的美感。假如想使用重色系,記得不要佔去畫面的十分之一,會造成視覺壓迫,讓桌上美食與器皿減分。搭配食物總少不了開葡萄酒的儀式,這個小小動作細節,也是相當重要的。你能想像開酒時,從割開鋁箔、轉開軟木塞??,這道儀式似乎可以更完美。Rosendah lGrand Cr u酒器組喝紅(白)酒時使用「割拉倒存」的原理,即使新手上場,也不會不知所措而手忙腳亂一通;而且附上一只底座,相對收納方便。




無蓋、3.6LEVA-TRIO銅鍋 NT. 6,800,AJ迴旋煙灰缸 NT. 4,900,柳宗理南部鐵器雙耳煎盤(附黑蓋、把手) NT. 6,280,純淨黑Filigran燭台 NT. 980,土耳其藍Essence醒酒瓶 NT. 3,600,Grand Cru酒器組 NT. 6,300,畫布與壓克力顏料 NT. 3,000,Essence紅酒杯(2入) 紅酒杯(2入) NT. 1,400/NT. 1,300。豐美食肆幸福計畫約合 NT. 34,560。





更多北歐空間的體驗與感動- 盡在<北歐櫥窗-在地北歐空間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