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線串起祖孫情

這份情,在縫補間濃得化不開

就讀高三的兒子制服長褲破了一個大洞,我建議兒子乾脆買一條新的算了。兒子說:「快畢業了,不要再花錢買新長褲。」夜裏,我細細端詳這個破洞,實在不知從何下手,於是興起回娘家向母親討救兵的念頭。
母親年輕時是裁縫師,專門為顧客製作襯衫、裙裝……等,手藝高超。雖然結婚後就不再工作了,但一手針線活人人稱讚,現在仍常利用布料為鄰居、親友做些居家短褲、背心,舒適透氣又好穿,深獲好評。我想,母親一定有辦法「挽救」這條長褲。
看到這條破舊的長褲,母親疼惜的說:「真是乖巧、節儉,褲子破成這樣還捨不得丟,換做其他的年輕人,早就丟掉買新的了。」隨即搬出骨董級裁縫車穿針引線,開始車縫。在母親的巧手改造下,修補過的長褲比原來更結實,就算再穿三年也沒問題。
當晚把長褲交到兒子的手中,兒子拿著看了又看,對外婆的手藝佩服得不得了,立刻打電話給外婆表達謝意:「阿嬤,多謝你幫我補褲子,你好厲害呵。」這通電話讓母親開心得合不攏嘴,祖孫情在縫縫補補間濃得化不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