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逛曼谷,感受慢速奢華

曼谷充滿華麗元素,繁榮中帶有濃厚的泰式情調,那股存在於泰國人血液中的慢活基因,讓人在體驗都會頂級生活的同時,更能感受到融入這片土地的古典奢華。不妨跟隨這種獨特步調,探索這座﹁天使之城﹂的繁華風貌。



來到泰國,一定要了解「宅焉焉」的精神。「宅焉焉」意即「慢慢來」,是泰國人做事的態度,其實也是種緩慢、享受的生活情調,這趟泰國之旅,正是帶著當地這種緩慢步調,體驗閒適的泰式奢華。

曼谷市區中,不論是百貨裡信步遊逛的顧客,還是路邊熱汗淋漓卻依舊自在用餐的人們,都散發出泰國人那股「宅焉焉」的悠然,讓路邊攤與百貨大樓組成的街景分外和諧。

在這樣的街景中或走或停,似乎也會染上周遭的悠哉。車子走走停停,不疾不徐地繞過眼前高樓,將市區的喧鬧拋諸腦後,準備好好品味頂級美食。



大啖米其林泰式美味
步入 Siam Kempinski Hotel 內,往富麗堂皇大廳旁的長廊走去,就會看到 Sra Bua by Kiin Kiin。這家餐廳是新式泰國料理的上等之作,作為全球唯一星級泰式餐廳──丹麥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Kiin Kiin 的分店,位在曼谷的 Sra Bua更是彰顯了泰式的華麗。

踏進餐廳,目光一定會被室內的水池吸引,象徵泰國皇室的蓮花漂浮其上,不僅隱含著尊貴的寓意,水面上翠綠的蓮葉與潔白蓮花在木質牆面的圍繞下,更增添了一股雅韻,包廂式的座位甚至還有金燦燦的雕花頂蓋,一如傳統宮殿屋頂般的輝煌,讓人在享受大餐之前,就先體驗了一番實質的尊貴。



侍者送上菜餚,並仔細說明食材、作法及吃法,驚奇的味覺體驗也隨之展開。縱然知道將要品嚐的是分子料理,但單憑外觀,實在很難與印象中的泰式料理連結。

其中一道前菜,甫上桌時只有麵條及小蒸籠中的丸子,正毫無頭緒時,侍者端起茶壺注入熱湯,如醍醐灌頂般,竄入鼻腔的酸味令人恍然大悟,面前原來是解構自泰式酸辣湯的餐點。

看似麵條的食物其實是以蝦子製成,放入口中,牙齒相合的瞬間,感覺到的是平整的斷面與蝦漿的彈性,接著則是蝦肉的鮮甜,啜飲一口酸辣熱湯,入口的食物在微酸的烘托下更顯濃郁,這樣一口食物一口湯,最能夠感受這道料理的趣味。



另一道看似簡單的干貝料理,黑色盤子上盛放著大顆干貝,一旁的醬汁與薄片乍看似乎只是裝飾,但其實身負重任。點綴其上的橘色醬料是以芒果調製而成,享用干貝時,要蘸上這味醬料,與一旁的褐色薄片一同入口,烘乾後的南瓜醬汁脆片在口中軟化、釋放鹹味,再加上羅望子與干貝的甜,綴以灑落其間的微酸醬料,才讓這一品料理豐厚了起來。

欣賞著餐廳華美的室內裝潢,隨著上菜速度細細品嚐這一式多道的餐點,讚歎主廚隱藏於料理中的巧思,不僅滿足口腹之欲,更讓人初嘗泰式的奢華風情。

更多內容..請掌握《TRAVELER Luxe旅人誌》動態,歡迎加入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ravelerluxe

本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