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流行產業永續成長

惠蘭聽朋友談到,靈魂飛輪的第一間教室和其他飛輪教室不一樣,於是決定試試看。只去過一次,她就喜歡上那裡完整的感官體驗、魅力十足的教練和顧客社群的熱情。幾年後,她加入了這家規模已達74 間教室的公司。

靈魂飛輪不把自己定位為健身公司,而是「更廣大的體驗經濟的參與者」。因此,它在召募、培訓教練時都採取不同的方法,目標是讓他們成為啟發人心的教練,提升學員在飛輪課和生活裡的能力。它不收取月費,但每堂課的學費是30 到35 美元,而且採取預約制;這套制度根據的理論是,按堂付費模式能激發更高的活力和更深的投入。選擇新教室的地點,需要一年的研究,以理解未來顧客的生活風格。諸如置物櫃裡的iPhone 充電器等便利設施,提升了教室的設計。2017 年,他們將引進新一代的飛輪機,而公司的服飾產品線也在擴張。惠蘭寫道,友誼和社群是靈魂飛輪的核心價值,因此這個品牌將能永續經營。

更多文章請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網站 www.hbr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