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彰化60年以上老店 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 1/15正式起跑~


為彰顯「彰化一甲子」老店故事與品牌,縣府今(15)日特別頒發77家60年以上老店榮譽獎狀,並宣布「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正式起跑。縣長王惠美表示,一個品牌能夠在地經營60年以上,不僅代表著數代人心血的累積與深情的打拼,更承載了在地人無數的回憶,也是彰化重要的瑰寶,為肯定老店堅守傳承的價值,特別舉辦彰化一甲子甄選活動,並以專書、故事牆屬於彰化人的感動與老店傳承的事蹟,今天開始至2月29日,只要在指定老店單筆消費滿百,就可蒐集1點,蒐集5點,就可立即抽電子折價券,最高折抵500元,消費越多,中獎機率越高!彰化很有料,邀請全國親鄉假日,不妨來一趟彰化老店體驗之旅,感受老店獨特魅力。


王縣長說,老店是城市的風景,也是城市文化厚度的象徵,透過這次活動,看到了彰化老店的堅韌、傳承和創新,每一家老店都經歷了歲月變遷,背後都有一段打動人心的故事,這次甄選出的77家老店,散佈在各鄉鎮,以彰化市、鹿港鎮最多,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肉乾、肉圓、木瓜牛奶、糕餅、蜜餞;日常生活中常接觸的中藥行、鞋行、五金雜貨、筆印等,都名列其中,甚至還有超過百年的香鋪、餅舖、醬油、知名肉圓店,這代表著彰化建縣超過300年,這片富饒的土地,孕育這世世代代的子孫,是彰化人的驕傲~


王縣長指出,本次獲選的一甲子老店,將透過「彰化一甲子專書」紀錄屬於彰化人的感動與老店傳承的事蹟;以量身打造店家的「故事牆」與「牌匾」,讓大家在店內透過牌匾、老照片與文字,穿越時光走入老店品牌文化軼事。最後,彰化老店很有料,也要讓全國親鄉知道,即日起至2月29日也同步舉辦「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只要在超過50家指定老店單筆消費滿100元,就可蒐集1點,消費滿200元,就可獲2點,以此類推,集滿5點,就可立即抽電子折價券,總獎項超過1,000個,最高可直接折抵500元,使用期限於抽到次日起至113年5月底前兌換,歡迎大家保握難得機會,多買多看多消費。




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表示, 「歲月留痕,老店故事永恆」彰化老店鋪,是彰化人永恆的回憶、更是彰化人的驕傲,希望透過本次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只要加入「彰化一甲子」官方活動LINE,就可參加「彰化一甲子電子集章活動」,消費越多,中獎機率越高,相關活動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