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八快閃全台串連 華人感恩節正夯

華人感恩節在永康商圈舉行臘八粥活動盛況

「今年你臘八了嗎?」
每年農曆12月8日俗稱臘八節,昨日國曆1月18日正是臘八節。
按照傳統習俗,臘八節這天會透由食用臘八粥,象徵豐盛有餘,更透過食粥、施粥,進而分享滿滿溫暖。
臘八節的感恩共享,正可被視做華人的感恩節,「你想和誰一起臘八粥呢?」
「感恩是最大的力量,分享則讓這份暖意倍增。」
為了傳遞臘八粥背後的溫暖意涵,並透過臘八節這個喜迎新年的日子,給予社會更多的關懷和正能量。
由民間自動自發的發起「臘八感恩祭─華人感恩節」,北從台北的永康商圈、東、中到台中都城隍廟,東到花蓮秀林鄉的原住民部落,不斷串聯擴散,期待以臘八粥為起點,接力傳送感恩,全力打造華人感恩節。

許多民眾攜老扶幼共同參與華人感恩節感受暖心情境

昨日台北永康商圈,主辦方備好千份臘八粥免費提供給造訪的遊客,迅速分享一空在永康公園掀起熱潮,每位參與者手捧的不只是一碗臘八粥,更接受傳遞感恩的這顆種子,期待與周遭親友一同分享。當日從下午四點開始,整整四個小時不但有藝人朋友現場表演,還有數十名義工熱情投身活動。另外前桃園縣長現任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名製作人季中平、金曲獎得主謝宇威、藝人許景淳、陳明真、林瓊龍、南方二重唱的小南方林明樺等都到場響應支持,也溫馨分享他們的感恩之情。這樣的分享概念,不同於過往西方名流的「冰桶灌頂」接力關注漸凍人,更希望透過大眾參與,讓每個人都能透過行動,將心中的感恩一訴心衷。
你也有想要感恩的人嗎?何不趁著從現在開始,即使錯過了今年的臘八粥,但在農曆新年前,時值辭舊迎新之際,向身邊的人表達感恩之意。

永康街商圈深受國外觀光客喜愛,華人感恩節吸引各國旅客共襄盛舉

更特別的是,此次活動為公益性質。現場還有耳熟能詳的藝人嘉賓響應這份溫暖。不但明星親身快閃現場,更會親手舀上一碗臘八粥與遊客共享感恩。現場參與紛紛表示感恩很美好,值得和身邊親友分享傳遞。
而這股感恩風潮也能透過線上一同參與,只要在自己的臉書、IG、TikTok等社群

華人感恩街除了發放臘八粥外,現場也有許多音樂藝文活動參與期中

媒體上標注「#labathanksgiving」,就能連結到相關頁面。能透過線上感恩分享的方式,把這份美好發送出去。
「一份感恩之心,兌換兩份喜悅。」就趁現在親口說出感恩吧。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