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紅伶 醉人聖殿

她,擁有優雅古典的氣質,在華麗晚裝的襯托下,一笑一顰,迷倒眾生。
她,時而冷若冰霜,時而熱情如火,若即若離,令裙下之臣,神魂顛倒。


超越了尋常的古與今、東與西、私密與奢華的融合;澳門最頂級私人招待會所「紅伶(China Rouge)」,日前於「澳門銀河™」綜合渡假城華麗登場,以前所未見的極致奢華體驗,打造集餐廳、藝廊、表演廳於一身的私人會所,而唯有被「邀請」者方可入會,一窺「紅伶」的堂奧,感受這南中國薈萃華麗與感性的醉人聖殿。

「整個風格是將三○年代的上海流金歲月,與1881年法國私人會所『黑貓』(Le Chat Noir)野性綺麗的巴黎夜幕,以及這個時代感性撩人的女性媚態相結合」,親自操刀演繹的設計師陳幼堅說道,「我一向是以現代手法演繹東與西的融合。」因此,在『紅伶』,處處展現中西合璧的元素,卻自然得令人難以發現。簡單來說,占地1,600平方米、空間規畫成Bar & Lounge、表演場地和擁有私人會所的包廂,這些儼然是西方體系,而設計師巧妙地在現代建築,與現代線條中,以饒富東方味的紅字做背景,將東方代表著數字與邏輯上的精準八角形置入整個格局中。而入門巨型木門,則是古代扣上門栓的四合大宅院木門之現代華麗版,中國金蓮燈變身成摩登三角形的裝置藝術,馬賽克手法拼貼出的東方仕女圖,曼妙撩人,甚或是『紅伶』的Logo都暗藏玄機,其實是個神隱版的龍珠。




從設計草圖至工程完竣,設計師陳幼堅整整花了一年時間打造「紅伶」,他除了以創新手法詮釋新與舊、東與西,將三○年代鮮明強烈、細緻華麗、色彩豐富的藝術風格置入,把Erté 的獨特風格與21世紀的時尚型格和諧地互融為一,打造出堂皇瑰麗的嶄新空間外,陳幼堅認為,「三○年代的上海女性擁有很鮮明的形象,令人難忘。在構思表達東方美時,我第一時間便想到女人,要歌頌女性美態」,於是陳幼堅棄用仿照三○年代而製作的藝術擺設,力邀多位中國當代最著名的藝術家,包括卜樺、陳漫、鄧新黎、凌健、鄭路等,以女性或相關題材為主題,為「紅伶」量身創作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共同為「紅伶」奠定美麗而感性的新世紀格調。其中更有多件以中國古典文學為背景的裝置藝術,把「紅伶」的內涵昇華至更高層次。像是數碼藝術家卜樺的《盛世紅伶》結合東西古今、中國及世界宏觀,以既幽默又超現實的手法描繪女性,趣味盎然。靈感源自中國神話人物《四大天王》,陳漫以突破傳統的藝術語言展現出一組獨特的女性天王形象,把中國傳統與現代文化融會貫通,同時勾畫出女性的多層次美態及神秘感。當然,身兼設計師又是藝術家的陳幼堅亦親自操刀,以中國名著、民間故事為背景,設計了一系列裝飾性藝術品,透過玉雕、銅雕、玻璃雕刻、馬賽克拼貼各種形式,讓整個空間極具震撼力及感染力。




步進風華絕代的「紅伶」,你可以縱情於偌大而別具情調的酒吧區,在半隱密的沙發上,盡嘗頂級佳釀﹔也可以移步到吧台後,那令人驚豔的華麗舞臺,在豪華貴賓廂座,享受美食,佐以來自世界各地最精湛的表演,發現「紅伶」的靈魂所在。而超越文化、時空界限的醉人「紅伶」,只有品味出眾、獨具慧眼的獲邀貴賓才得一窺堂奧,感受箇中令人驚嘆神往之處。


紅伶(China Rouge)
+853 2888-0888
china-rouge.com
澳門銀河綜合度假城銀河酒店大堂側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