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系動力升級計畫ABT Sportsline Volkswagen Beetle



ABT針對新款金龜車可不是僅有外觀套件可供選擇,這次更包含了全車性的動力性能提升改裝,原廠擁有200hp馬力與28.6kgm扭力的2.0升TSI渦輪增壓車型,可以藉由單純的ECU改寫,讓馬力提升至240hp,扭力也達到34.7kgm。對於排氣量較小的1.4升TSI雙增壓版本最大馬力由160hp提升至210hp,扭力則是增強至不俗的28.1kgm。對於金龜家族中入門版的1.2TSI車型ABT也沒怠慢,一樣可以就由單純的ECU設定讓原本的105hp提升近40%達到140hp的性能輸出,至於增強後的22.3kgm扭力在一般道路上也算是夠用。

如果您是喜好柴油車型的駕駛也別擔心,ABT一樣提供了豐富的套餐供柴油車主選用,從2.0TDI可以提升30匹馬力與來到170hp,扭力則是提升至38kgm,最後的1.6升TDI在安裝後也能得到125hp以及29kgm的扭力。

看完了繁雜的動力數據,在外觀方面包含了整套具有實際空力計算的外觀套件,其中包含了全新設計的前下導流、側裙、尾翼以及前後燈眉,後方一樣可以選配雙出排氣系統,搭配新款彈簧可讓車身達到30mm的降低幅度,至於鋁圈的外型與配色也是極為豐富,共有CR、DR、ER-C三款18吋~20吋規格可選,對於動力與外觀都能輕易打造出獨一無二的New Beetle。


雙出排氣系統搭配重新設計的保險桿以及大型尾翼,讓原本的Beetle成功跳脫以往的可愛氛圍。


圖中20吋鋁圈以及245/30/ZR20的DUNLOP性能胎,可惜在一般路面這樣的超低扁平比可能壽命不長。


在新懸吊降低30mm車高後配上全車的空力套件,從這角度看過去可別以為是Porsche。
這三款不同造型鋁圈皆有亮銀、槍灰、消光黑三色,以及18吋~20吋不同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