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ROAD氣盛正少年

(左)鐵灰色毛料背心;長褲;露指手套;皮革手環,都是Agnes b.(右)線衫;金屬光澤外套;金屬光澤牛仔褲;腰鍊,都是Gucci。Dita墨鏡。(四季眼鏡)

黑色襯衫;刺繡毛線背心;長褲;領結,都是D&G。Vivienne Westwood毛料軍裝造型多口袋外套。

男人認真的模樣該有多迷人?這些特質總有些共同美好點:對執著事完全投入、勇於挑戰、接受不同的刺激考驗、身體充滿正面能量去成就些什麼。GQ男人如此,與我們首次合作的日本新銳攝影師Hirohisa Nakano亦是如此。透過他的視角,看向另一位曾經低潮再攀向高峰, 並將以全新雙人團體「酷愛」重新出發的范逸臣, 我們已經看到2010年第一道曙光了!

「我一直都沒有覺得自己很紅,沒有大起,何來大落?」范逸臣對媒體動輒拿出他剛出道發行的K歌金曲〈I Believe〉,以及接下來狗仔拍到他暗夜做了全天下男人都犯過的錯──路邊小解,被視為人氣下滑分水嶺,還有飾演令他鹹魚翻身的《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七年來,就這三樣大事件,做為「范逸臣演藝事業大起大落」的判定標準,壓根沒在認同。

事隔兩年,今年四月,他又將再循著海角模式,於錢人豪導演的新片《混混天團》中,飾演樂團主唱,只不過這次劇中助他一臂之力的人從日本妹變成街頭混混。「角色其實和現實沒有太大落差,就是演自己,在演技上不算甚麼多大的挑戰,主要希望電影裡可以強化我和吉他手阿龍是同屬一個樂團的印象,順便把新的音樂置入電影。」

「酷愛」是小范和前六甲樂團吉他手阿龍共同組成的兩人樂團,在台灣是很新鮮的型態,填詞作曲編曲都是兩人自己來,曲風走向是甚麼?小范說:「我不想刻意強調樂風是甚麼,我希望大家感受到的是比較意識形態和精神層面的東西,就是聽了以後會說『喔,我知道,這就是酷愛,他們是如何、如何』,而不是『玩搖滾的』那個團,不管在音樂、歌詞或是在舞台上的呈現,會是一種敢說、敢去做的態度,是努力實踐自我想法的雙人組,我們的精神來自我們的個性,而不光是以曲 風定義酷愛。」



Photographs by Hirohisa Nakano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01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