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球‧人生Ⅱ:職棒教頭列傳

野球‧人生Ⅱ:職棒教頭列傳

野球‧人生Ⅱ:職棒教頭列傳
作者:曾文誠   出版社:好讀   出版日期:2021-11-08 00:00:00

當教練最需要的是什麼?是運籌帷幄的作戰腦袋?井然有序的管理方法?抑或是長袖善舞的人際關係?

【曾公與中職傳奇教頭的對話】
曾公與陳瑞振、黃忠義、劉榮華、陳威成、呂文生、郭泰源、吳復連、趙士強、杜福明、王俊郎、林仲秋、江仲豪、李來發、鄭昆吉、宋宦勳、王光輝、徐生明等17位總教練訪談,不只記錄了許多動人的故事,這些教練敘說過往時最真實的情緒,也在曾公筆下格外栩栩如生。

【不成敗論英雄,一本寫「人」的書】
不同的教練就有不同的故事,在這本書裡,你不會看到冰冷的球隊戰績,就是想說故事而已。

【如影集般精采的特殊寫作風格】
曾公根據每位教練的感覺,採用不同的寫作風格書寫,讀起來會深覺像在看影音平台那一部部影集般精彩。

【精彩內容】
●「打」代表的意義,八年過去,那一拳的威力還在!──第一次接總教練就上手的陳瑞振
●空前恐怕也是絕後的「總教練代打滿貫砲」!──眼睛長在頭頂上的黃忠義
●中華職棒歷史所有爭議判決的前三名!──怒擊裁判的陳威成
●一場比賽下來失誤最多的就是總教練。──信任野球的呂文生
●神怎麼可能落入人間成為凡人,變成總教練呢?──忠於自己的郭泰源
●只有不穿球服的人,才會說一直揮棒就好,反正輸了也不用負責。──點到嘆為觀止的吳復連
●場上不同位置都能做到最好的杜福明,卻唯獨沒有表現在總教練上?──如電影般棒球生涯的杜福明
●爭議的「楓康、勇壯、楓康、勇壯」調度,「王俊郎到底懂不懂棒球?」──依舊愛棒球的王俊郎
●「全台灣誰不知道你是王光輝啊?」──「萬人迷!」王光輝
●「好的教練是狀況未發生前就想好所有應變的方式」──「一輩子的棒球人」徐生明

★專家推薦:

●江奕昌/肌力與體能教練、球評
透過曾公的文字,彷彿這些棒球界的大前輩們就坐在我們身邊,訴說著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棒球故事。

●楊東遠/運動視界主編
這洋洋灑灑令球迷們看到保證會肅然起敬的總教練專訪名單,我相信也只有曾公是最適合記錄下這一切珍貴訪談的不二人選。

●劉祖寧/知本老爺酒店總經理
我認為這是一本不只是讓棒球迷想看的書,應該也是一本值得管理者閱讀的書,如果你是棒球迷又是管理者,那就太棒了!

●盧建彰/導演
只有曾公在這時間點,能做這事,沒他就沒人,也就不會有這事了。
無論誰以後出再多錢,都不可能,都無法發生,都只能喟嘆,只能苦笑。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