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足一餐 低卡無負擔

飽足一餐 低卡無負擔

隨著夏天腳步的逼近,你準備好要穿上短裙、短袖迎接夏天了嗎?許多人嚐試了很多減重的辦法,但總是辛苦了很長一段時間而徒勞無功,或是才剛剛瘦下來,結果一陣大吃大喝又破壞了辛苦的成果。其實減重並不如想像中困難,常常是因為不了解減重的基本原則,才造成減重事倍功半,或是反而因此搞壞了身體。

減重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取,只要攝取的熱量少於消耗的熱量,就能有效減重!就醫學觀點來計算,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就可以減少1公斤,為了維持每天身體所需,一定要有最基本的熱量攝入,一般來說,男生一日所需為1600大卡,女生則為1200大卡。

每日1200大卡的飲食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在一天三餐中選擇1~2餐以低卡、高纖的食材取代原本的主餐,就可減少熱量的攝取。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幾道超低卡、超快速的食譜,讓你飽足滿腹、輕鬆無負擔!!

日式和風涼麵: 127大卡 8分鐘
材料(一人份)
紅蘿蔔100公克、小黃瓜100公克、海苔絲 少許、蒟蒻低卡麵1包 (約150g)

調味料
日式和風醬油3大匙

作法:
1. 小黃瓜及紅蘿蔔洗淨後切絲
2. .將蒟蒻低卡麵放入容器中.先以冷水沖洗1~2次. 放入冰開水中冰鎮約30秒後撈起瀝乾
3.將小黃瓜絲.紅蘿蔔絲加入麵中,倒入日式和風醬油調味.最後加上海苔絲即可食用

茄香牛肉麵 200大卡 15分鐘
材料(一人份)
牛肉70g、蕃茄1顆、高麗菜2~3片、蒟蒻低卡麵1包 (約150g)
調味料
蔥半根、蒜1顆、老薑少許、豆瓣醬少許、醬油少許、米酒少許

作法:
1. 牛肉切塊後川燙去雜質備用
2. 將蕃茄果蒂部份的皮劃一個小十字,再將放進鍋裡大火煮約2分鐘.煮過的蕃茄皮則會自動脫落
3. 將蔥、蒜、老薑等入鍋爆香,再將高麗菜、牛肉及250.c的水放入拌炒,再加入豆瓣醬、醬油和米酒均勻拌炒,最後關小火蓋鍋悶燒3分鐘。
4. 剝皮的蕃茄切丁後加入步驟3的湯汁中.再熬煮3分鐘
5.將,蒟蒻低卡麵用水沖洗1~2次,倒入煮好的牛肉湯即可

減重贏2萬 報名馬甲緊俏俱樂部 http://beauty.pchome.com.tw/active/2012/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