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漢鼎 鏡頭下的大人 Boy/Man



很難想像一個男孩在鏡頭下的轉變,首先他只有16歲,羞澀加上偶爾小放空難免,但當快門按下,望向傳輸線電腦螢幕那端,竟也能清晰從眼神中讀出點什麼。說成熟不到,但至少投射出對畫面的想像,看著他,也回到某種情緒中,如果大人們都覺得自己缺少些什麼,那就從觀看魏漢鼎開始感受吧!

看著眼前這個正在鏡頭下表現的少年,不由地回想起自己的16歲,當時寬垮正流行,不幸沒那種天份追尋,只能呆呆地背著背包在台北南陽街(補習班街)徘徊。恍神中拉回現實,燈光轉換間,隱約得出點「小孩以上,大人未滿」所獨有的莫名不安,鬆了口氣,到頭來大家都是過來人,只不過本質上他的帥度要比平均值高出一截。



15歲夏天的演員路

第一次對受訪者的出生年份感到棘手,1998,就快要到千禧年的四位數字,驚訝之餘,也多了一份對這差距感到的無從下手。像閒聊般開了頭,問著上禮拜去香港宣傳的細節,「我們回來的飛機Delayed,結果半夜才到家,隔天還要上課」,當男孩靦腆得笑著,也不得不承認卸下心防的其實是大人本身。

2013年夏天,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三個國三生走過,「你願意拍電影嗎」,有人這樣問著,本來覺得只該出現在電視的場景,也被魏漢鼎說得家常起來。「我當下覺得滿興奮的,沒有想要不要演,就跟同學三個人一起填了資料」,至於為什麼能被工作人員發現,「那時候頭髮就剪得帥帥的啊」,接著我們都笑了,出自尷尬也好,出自對青春般的直接也罷,總之都是得到些寬心的理由。

「下一次他們聯繫我的時候就是直接跟易導聊天」,遞出名片上寫的易智言,對他來說是個陌生符號,還需要動用谷歌大神求救,但也就順著機緣展開,《藍色大門》、《危險心靈》,然後《行動代號:孫中山》。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84期 men's uno
官網:http://tw.mensuno.asia/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