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傑仕OPI盃 家長應援 選手展現突圍氣勢

美傑仕OPI盃 家長應援 選手展現突圍氣勢

「2017美傑仕OPI盃全國青少年網球錦標賽」第二天賽程延續昨日繼續進行12歲、14歲的男女賽事,由於今日艷陽高照,讓球賽也跟著熱血沸騰,場外的週邊活動,更是吸引眾多球員、家長一起同樂。

去年奪得男子雙料冠軍的14歲級陳重宇,日前參加圓山青少年菁英網球賽也拿下亞軍,今日OPI盃單打賽事中以兩個6-0拿下,但賽後對於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

「今天狀況不太好,大概只發揮六成。」談到未來,重宇打算明年開始參加ITF青少年的賽事,期待自己的球技更上層樓。

兩位二月獲得台積之友盃男、女單打冠軍的鄭騏皓與陳鈺蕓,兩人皆以8-0贏下比賽,騏皓今天的表現讓一旁觀賽的鄭媽媽相當滿意。

「他從大班開始打球,從以前會吞蛋到現在打出成績,覺得一路的支持相當值得,不過今天比賽發生不少失誤,如果爸爸在現場他會更上緊發條。」

另一位12歲女子好手陳鈺蕓雖然輕鬆拿下勝利,但是賽後仍被教練叮嚀打球過於急躁。陳鈺蕓「今天打球太急,所以發生不少掛網或雙發失誤。」

這次參賽中女子12歲的陳亭汝,去年隨龍潭國小到台北小巨蛋欣賞女子海碩盃,當時大會也安排我國女子好手莊佳容與小朋友互動,當時佳容還特別加碼送龍潭國小每一位小朋友一雙球鞋,讓亭汝感到相當開心。

「上次到小巨蛋看完比賽,回去很興奮地跟同學分享,老師也把照片貼在教室公佈欄。」

今日比賽中上演大逆轉,落後三局的情況下,連追六追逆轉成功。陳亭汝:「今天的對手比較難纏,來回很多拍,所以我用防守的方式進攻最後才贏得比賽。」

最後,歷年比賽都有不少混血選手參賽,如大家熟知的「台英混血」葛蘭喬安娜、「台美混血」余婕琳,這次則有來日僑學校的門脇優夏(Kadowaki Yuna),一年前因父親工作關係橫渡來台,雖然今天比賽直落二輸球,但不減她對網球的喜愛。「我幼稚園就開始打球,一星期練球五次,未來想成為職業選手,最喜歡的是Victoria Azarenka。」接下來月底將要到南投參加比賽,父親也將繼續帶著門脇在台灣追尋她網球夢。

美傑仕 OPI 盃自去年起受到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 WTA) 邀請合作「Junior Road to Singapore」,14 歲和 16 歲組女單冠軍選手,將獲得年底前往新加坡 WTA 年終賽資格。

明天(3/6)星期一將會有12歲男、女雙打季軍出爐。歡迎所有支持網球運動的朋友一起到內湖彩虹河濱公園替選手們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