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愛傳騎 新北身障自行車隊環台傳愛啟程

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全力支援下,由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主辦、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的「永達愛傳騎/新北身障自行車環台傳愛之旅」,4/25在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鳴笛出發。

騎乘自行車在寶島台灣已是一個十分熱門的活動了,不過這項運動對約40萬輪椅族而言卻是難以實現的夢想,自由騎乘存在許多的阻礙,諸如自行車道路阻及陡坡、車輛攜帶不便、車輛維護不易等等難題仍有待克服。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動環台自行車道的建置,在各縣市政府極力協助下,廣設自行車道及公共自行車租借;而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了幫身心障礙者圓夢,在去年媒合民間企業募集了83台的電輔式手搖車和一台愛心運輸車,並委託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維護管理,在板樹體育園區設立全國最大的手搖車營運中心,一舉克服手搖車運輸、維修管理及陡坡路況,實現了身心障礙者騎自行車兜風的夢想。

永達愛傳騎 新北身障自行車隊環台傳愛啟程

為推動更多身障者完成騎乘自行車的夢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結合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首度以「公益關懷」、「關懷教養院」及「推廣手搖車運動」為主軸,促成身障手搖車隊,挑選十位新北市身障傳愛騎士擔任傳愛大使,在永達保險經紀人獨家贊助下,規劃身障手搖車「愛運動愛圓夢」環島活動。

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黃福來會長分享本次「愛運動愛圓夢」環島活動的傳愛大使,亦將完成以下目標:

1.造訪四個身心障礙教養機構,鼓勵院生勇於面對困難,開創精采生活,並且致贈生活物資。

2.挑戰全島之極—東南西北四燈塔,象徵輪椅族全國暢行無阻。

3.推廣各縣市設置手搖車租借站,提倡障礙者手搖車運動。

4.傳達輪椅夢公園的成功範例,推動各縣市設立障礙者運動健康為目標的共融式運動園區。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誼市長也蒞臨現場為所有騎士加油打氣,並感謝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此次充滿意義的環島活動,讓身心障礙朋友有機會走出家門,探索台灣之美。侯市長更在致詞時出題考試,由於車隊環台將經過台灣四個「極點」,其中最北的富貴角燈塔與最東點三貂角燈塔都位於新北市內,侯市長鼓勵所有騎士都能享受這趟充滿意義的旅程。由於侯市長本身也相當熱愛運動,不排除若時間許可,會以路跑行動陪伴騎士完成最後一哩路。

永達愛傳騎 新北身障自行車隊環台傳愛啟程

身障朋友要運動比較不方便,因此市府跟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及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一起推廣手搖自行車,讓身障朋友們能全台趴趴走。這次環台之旅的10名騎士不僅證明靠自己的力量能繞台灣一圈,也將傳承愛的力量,鼓勵身障朋友們勇敢圓夢。

永達愛傳騎 新北身障自行車隊環台傳愛啟程

永達保險經紀人總經理陳慶鴻表示,永達長期關懷身心障礙族群,為支持環島傳愛的活動,除提供車隊10部電輔式手搖車外,更加碼捐贈高雄輪椅夢公園、台東縣及花蓮縣共17部手搖車,協助推動手搖車活動,讓更多身障朋友踏出戶外,愛上運動,也希望能讓每個縣市都有一個輪椅夢公園,讓身障者能開心健康從事各式各樣的運動。

永達愛傳騎 新北身障自行車隊環台傳愛啟程

每一個身障者的背後,都代表一個家庭必須付出龐大的生心理及經濟負擔,新北市板樹共融運動園區(輪椅夢公園),在新北市政府、教育部體育署及民間企業的支持下,透過手搖車及其他各式運動,讓身心障礙者、長期中風者、銀髮族,行動不便兒童等重新走到戶外,開始規律的運動,啟動健康的生活模式,對於個人、家庭及社會都是意義非凡,並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傳達到全國各地。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