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育修尤承宇明爭奪台塑盃單打決賽門票

「2019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首站,今(19)日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的單打八強戰,台將許育修、尤承宇不負眾望取得四強門票。而昨日因天候取消的雙打賽事也延至今日登場,因此雙打選手在八強賽稍作休息後,就必須緊接著上場續戰四強,「一日兩戰」的賽程也考驗著選手們的體能與意志力。

上午在Show Court率先上演精彩的「台將內戰」,由去年冠軍「台塑之星」許育修迎戰自會外賽一路挺進的劉少凡,雙方在底線對峙、上演精彩來回,最終許育修在歷經兩個半小時的苦戰後,以6-3、3-6、6-3三盤拍落劉少凡。賽後育修表示「對手的發球相當有質量,再加上場地偏快,而自己在第二盤遭到對手破發後,曾面臨一顆關鍵爭議球的誤判,導致自己在情緒上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也發生很多不必要的失誤」,但整體狀態調整相當不錯,也越打越有自信,成為最後拿下勝利的關鍵。

許育修尤承宇明爭奪台塑盃單打決賽門票

對於賽事中遇到許多台將選手,育修感到十分的熟悉,因賽前時常都是跟他們練習,而這週的男子首站本以為會對上第二種子的機率較大,結果遇上了劉少凡,有些意料之外,並表示少凡的實力也非常的堅強,不論是對上眾多台將或是意想之外的選手,育修認為都是一場場重要的比賽,今天一日三戰的他也展現了驚人的體能與意志力。

另一場單打八強賽,由尤承宇對決澳洲選手Jesse Delaney,賽事曾因雨暫停兩次,但仍不減尤承宇在場上的拼勁,最終尤承宇以6-0、6-3直落二輕鬆笑納勝利,在本次晉級路上仍保持「一盤未失」的火熱狀態!談到個人今日在場上的表現,承宇表示,在過去的賽事觀察到對手屬於「纏鬥型」選手,所以今天賽前擬定戰術,當機會球一來就馬上把角度帶開,並盡量在前三拍內主導場上的進攻節奏,而實際執行後也發現整體效果相當不錯。承宇特別提到,其實在兩次比賽暫停後,自己心中都會有小劇場,擔心場上氣勢會跑到對手那邊,但擔心歸擔心,當自己再度回到比賽場上時,試著不去想太多,反而在腦中播放音樂去除雜念,承宇幽默地說:「最近都聽Jolin的歌,所以比賽時腦中都是她的熱門歌曲!」

許育修尤承宇明爭奪台塑盃單打決賽門票

尤承宇在過去練習都以紅土場地為主,與臺北市網球中心球速較快的場地可說是大相逕庭,而個人將近190公分的「巨人」身高,承宇自我調侃說「大個兒的腳步都比較不好啦」,再加上身形偏瘦,若比賽進入三盤持久戰,會落入較為不利的局面,因此也希望自己在重量訓練部分多努力加強,希望自己的體能會越來越好。對於在本週台塑盃一路闖入男單四強,承宇笑說「當初沒想過能走那麼遠」,週六將在單打四強戰對決同天生日的好友許育修,承宇對此非常期待,但也認為輸贏沒那麼重要,「只希望能全力以赴,發揮個人所長」。

「2019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錦標賽」首站明(20)日將決定誰能搶下單打決賽門票,上午十點由「台將內戰」許育修強碰尤承宇,提前確定決賽將有一位台灣選手!另一場四強戰則由大會頭號種子柏衍對決日本好手里奧·野口聰一。雙打賽事部分,僅存的台將希望今日出師不利,皆慘遭三盤逆轉,無緣挺進決賽,雙打決賽將由「日本組合」越智真/德田廉大迎戰「日韓聯軍」里奧·野口聰一/宋敏圭。

許育修尤承宇明爭奪台塑盃單打決賽門票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