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熱鬧開打 廖克松「台灣內戰」勝出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2019永達盃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26)日在高雄風和日麗、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於橋頭竹林網球公園九點熱鬧開打,超過13個國家、150位輪椅選手同場競技。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周明鎮副局長也親臨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勉勵所有選手在為期四天的賽事中都有好成績。

今日上午由大會頭號種子、世界排名高居第十的日本好手真田卓(Takashi Sanada)迎戰韓國選手韓學範(Sung-Bong Han),為四天的精彩賽事正式揭開序幕。真田卓發揮世界前十的高手實力,以秋風掃落葉之姿、6-0、6-1直落二輕鬆挺進下一輪。賽後真田卓表示上週剛結束加拿大賽事,緊接著馬不停蹄地趕來高雄,兩地的氣候差異讓他一度不太習慣,但為了獲得足夠積分,爭取前進2020東京帕運的門票,真田卓全場展現驚人的壓制力,順利贏下比賽。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另一場則上演「台日大戰」,台灣一哥戴加揚對決第三種子鈴木康平(Kouhei Suzuki),面對對手相當快節奏的打法與精準控球,戴加揚最終以2-6、0-6敗陣,無緣晉級下一輪。

今天的焦點賽事「台灣內戰」,由廖克松迎戰多年好友劉蒲生,兩人對彼此的球技都相當熟悉,最終則由廖克松以6-0、6-3扮演笑納勝利的贏家。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賽後廖克松談到自己相當熱愛運動,內心住著一顆「體育魂」,嘗試過田徑、射箭、極限輪椅等各種項目,加上平常的休閒時間都會鍛鍊體能,所以對個人在場上的體力相當有信心。談到明天將對決今日擊敗戴加揚的日本好手鈴木康平,廖克松表示面對強敵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求達到賽前設定的目標即可,最重要的是要以快樂的心情打球,不去太在意場上勝負。

除了單打賽事,廖克松也將與擅長進攻的戴加揚在雙打賽事合拍出戰,期待「一攻一守」的台將組合能打出好表現,盡全力將冠軍金盃留在自家主場!

永達盃第三屆高雄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

而在QUAD組(身體四肢軀幹中有三肢以上有障礙),日本電輪選手一宮剛(Tsuyoshi Ichimiya)以兩個6-0直落二淘汰台灣選手李怡寬。相當熱愛台灣的一宮剛,只要每次台灣舉辦比賽,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一宮剛也大讚主辦單位相當用心,每次來台比賽都獲得賓至如歸的感覺,甚至在賽事結束後,一宮剛就會積極詢問下次台灣何時還有比賽,可說是最佳全勤獎得主!

今(26)日台將整體表現不如預期,僅廖克松在台灣內戰中勝出,其餘台將均不敵來勢洶洶的外國好手。明(27)日將有更多精彩的單雙打賽事登場,歡迎球迷朋友一同來橋頭竹林輪椅夢公園網球場替選手加油,親自體驗輪椅網球的魅力!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