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蘭國小六人團隊征戰永信杯 透過排球傳遞教育本質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是國內排球年度盛宴,不僅是規模最大的綠能排球賽事,更長年提供基層排球學校一個最佳的學習舞台。例如來自屏東的崇蘭國小,在上屆永信杯獲得五年級女童組第三名,從比賽過程中,她們學習到的不只是排球技巧,還有課堂之外的珍貴經驗。

崇蘭國小六人團隊征戰永信杯 透過排球傳遞教育本質

第45屆永信杯,崇蘭國小報名五年級女童組,在沒有候補球員可用的陣容下,靠著六位小球員一路過關斬將,榮獲第三名佳績。今年這批勇敢的小女生升上六年級,以原本人馬姿態再度征戰永信杯。崇蘭國小教練陳柏翔表示:「雖然我們有八位球員來,不過其中兩位是低年級球員,屬於學習觀摩的性質,真正上場的可用之兵依然只有六位。」

崇蘭國小女排的人數相比其他隊伍較為稀少,陳柏翔教練認為,在比賽過程中,這六位球員難免會被對手龐大的加油聲影響到士氣,「我時常告訴球員要把敵人的吶喊鼓勵,當成我們自己的聲音,大家都在把妳們當成明星看待,所以要去享受比賽」。

崇蘭國小六人團隊征戰永信杯 透過排球傳遞教育本質

崇蘭國小排球隊屬於社團性質,多半利用課餘進行練球,甚至大多練習時間根本湊不到全隊到齊。但是對於陳柏翔教練而言,如何透過排球傳達教育的本質,才是球隊成立的最大宗旨,「現在小學階段我們不會受限,這些小朋友未來是否走向排球專業,但是學生花時間來學習就要學著享受,灌輸一個文武雙全的觀念。」

崇蘭國小六人團隊征戰永信杯 透過排球傳遞教育本質

崇蘭國小在本屆永信杯僅有六人的陣容下,依舊發揮高水準表現,預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四強。雖然在準決賽不敵上屆冠軍六家國小,不過這股「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拼戰精神,已經注入她們的排球血液中,而在永信杯所經歷的每場比賽,也都將成為她們日後成長的養份,未來能夠持續成長茁壯。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