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體育盃全排精英賽孟慶洋稱王 李亞芯封后

第二屆「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今(22)日圓滿落幕,男單由孟慶洋封王,女單則是李亞芯封后,冠軍可獲得國內全排積分130分及獎金三萬元,亞軍則有積分95分及獎金兩萬元,同時享有出國參賽補助,此外冠軍可獲得國際賽事單打會內外卡乙張。

眾所期盼的男女單決賽於上午十一點半開賽,兩組人馬盡全力爭取最高榮耀,男單決賽由第三種子何承叡強碰黑馬孟慶洋,雙方為爭奪「2020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會內外卡,無不拚盡全力奮戰到底。有別於昨日三盤苦戰,孟慶洋今日以6-3、6-4直落二收下勝利,首度在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登上冠軍寶座,而賽後被問及有望於華國三太子盃單打會內賽首度亮相,孟慶洋更開玩笑地表示,希望能抽到前輩兼好友「小胖」楊宗樺,並與他一較高下!

女單決賽部分,衛冕冠軍楊亞依來勢洶洶,首盤以6-3迅速拿下,不過對手李亞芯同樣不是省油的燈,以6-2搶下第二盤,將戰局延長至第三盤,李亞芯延續次盤極佳手感,最終以3-6、6-2、6-3上演逆轉戲碼,也讓楊亞依二連霸夢碎。除了獎金與積分外,女單冠軍還可獲得「2020台塑盃國際女子職業網球錦標賽」單打會內外卡乙張。

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張思敏副理事長及立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共同贊助的「大衛體育盃全國網球排名精英賽」在此畫下完美句點。近日同樣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精彩賽事的還有「華國三太子U18賽事」,男子組由王愷翊、曹家凡、翁子茗及張子隸取得四強門票,女子組四強則為曹家宜、陳柔蓁、陳亭安及廖辰榛,最終勝負將於明(23)日揭曉。
  • 新聞關鍵字: U18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