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界鄉村賣進九龍太子道,香港選品店 a beautiful store以自然之美撫平繁華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有一家選物店,2015年開在新界鄉村小屋裡,放滿來自世界各地充滿故事的美麗器物,一周只營業數天,仍吸引許多長途跋涉慕名而來的人。這就是a beautiful store,曾經是時裝買手的店主Wallis,是個細膩且充滿想法的女生,當初選在新界開店,不過因為偶然看到一座藍色小屋而一見鍾情,沒有多想便租下來,慢慢結合過去時裝選貨的經驗,希望透過美麗的生活器物如廚具、香氛、器皿等,為人們帶來一些提醒或意識,才真正建立出a beautiful store—surrounded by beautiful things(被美好事物圍繞)的輪廓。



開業兩年成績不錯,2017年結束前,a beautiful store轉身已搬到一個更貼近她的想法的新空間,位於市中心九龍太子道西花墟旁的一幢戰前唐樓的3樓。一直居住在太子的Wallis,坦言每天在花墟散步買花時,總被這幢Art Deco建築風格、二級歷史建築物所吸引,沒想到夢想成真成功進駐這裡,這個超過20坪,比之前大了近一倍多、在香港難得一見的空間,最引人入勝之處是有很高的樓底,偌大的窗戶讓冉冉陽光透進來,成為難得舒適閒逸的美麗角落。「這裡其實很像我的家,即使樓下街道很繁忙,一走進來卻有份寧靜。」Wallis如是說。

空間變大,地點更方便,但Wallis選物的標準還是一樣,分享她相信認同的東西,推廣設計與生產背後對人的關注和尊重,而且店裡品牌都是由她親自聯絡得到正式授權販售。像鎮店產品法國陶瓷Astier de Villatte,幾乎體現她對美麗的定義,有著難以形容又獨特的懷舊手工美。Wallis以往因工作與老闆認識多年,對他們堅持手做陶瓷、培養流亡巴黎的西藏人做工匠、買下一家古老的活字印刷廠來印刷他們的產品標貼等堅持與理念十分認同。新引進的產品有來自哥本哈根的FRAMA的香氛保養系列St. Pauls Collection,這個結合家具、燈飾、衣飾以及香氛保養產品的設計品牌,熱愛以簡約幾何與天然材質呈現回歸基本的事物,它們盛載香水、護手霜的典雅玻璃瓶,便是特別在義大利尋找合適的手工玻璃再於哥本哈根製作,簡潔美麗得讓人能用上一輩子。



Wallis一直認為器物會與身心說話,在新的地點,她希望透過店鋪選物、器具與食物結合的體驗及展覽等活動帶來更實在的對話,她寄望2018年能陸續引進更多與身體相關的衣妝選物如香水、身體護理、配飾與時裝等,她笑說新店就像《Kinfolk》與《裝苑》這兩本雜誌的混合體,自然靜寂中滲著一點華麗與趣味。在繁忙擁擠潮流總是來又去的香港,這樣的一家選物店,或許會讓你看出生活更多的樣貌與可能性。



a beautiful store
地址:香港九龍太子道西194號3樓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三~週五)、12:00-19:00(週六~週日)、(週一~週二休)
臉書:www.facebook.com/pg/abeautifulstore

本文出自《Shopping Design》2018年1月號「探索選品店」Part 3 六間世界的選品店紀行,其他精彩推薦還有:台南 目栮、京都 星塵STARDUST、上海 荃二、澳洲 Koskela、倫敦 Natice & Co。

線上購入→https://goo.gl/Cgs7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