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之心》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好萊塢堅韌少女
珍妮佛勞倫斯自幼喜歡表演,14歲時就下定決心以表演為終生職業。於是央求父母帶她到紐約去試鏡。雖然沒有接受過任何訓練,但她的表現卻讓經紀人非常滿意。因此勞倫斯提前兩年中學畢業,投入演藝界。2005年,勞倫斯第一次上鏡頭,演出驚悚電視影集「靈媒緝凶」Medium。2008年,獲得重要機會,在編劇吉勒莫亞瑞格(Guillermo Arriaga)的導演處女作《燃燒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中,與巨星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金貝辛格(Kim Basinger)演出對手戲。影片在威尼斯影展反應不錯,勞倫斯本人還幸運獲得了影展非常設獎項的新人獎。

接著,勞倫斯演出了CBS的的喜劇影集「The Bill Engvall Show」。同年,她還與塞瑪布萊兒(Selma Blair)、柏金伍德賓(Bokeem Woodbine)兩位同樣是新人的女演員一起演出了兩部青春片:《花園聚會》Garden Party、《撲克屋》The Poker House。更驚人的是,這一年,勞倫斯還演出了另外兩部電視影集(「Cold Case」、「Monk」)以及一部音樂錄影帶的拍攝(「Losing Sleep」專輯中的單曲「The Mess I Made」)。終於這一系列集中性的亮相演出,讓勞倫斯在2009年獲得了重要的一次機會,演出獨立小成本製作影片《冰封之心》。她在片中完美飾演了一位尋找父親的堅強少女。結果勞倫斯憑藉此角色,獲得了本年度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殊榮。



至此,勞倫斯在好萊塢已徹底紮根,未來的片單邀約也如雪花般飄來。今年5月份,她與兩位巨星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合演的黑色喜劇片《海狸先生》The Beaver將上演。剛剛結束的日舞影展也有她演出的影片《Like Crazy》,據悉影片已被派拉蒙收購做大規模發行。另外超級大片《X戰警:第一堂課》X-Men: First Class也有她的身影。不過勞倫斯最新在台上映的影片還是今年的奧斯卡提名片《冰封之心》。勞倫斯在片中飾演女孩Ree。

女導演戴博拉格蘭尼克(Debra Granik)在談到為何選擇勞倫斯演出時表示:「別看勞倫斯今年不過二十歲,但她卻有著非常豐富的表演經驗。在本片中,我需要的是一個有演技但年齡又不能太大的女孩。也就是說,這個角色有難度,同時演員又必須很年輕。勞倫斯試鏡過後,讓我堅信,這是絕佳人選。」

而勞倫斯對這個角色也是信心很足:「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這是一個很有主見和頭腦的女孩。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這跟我本人的性格有點接近,雖然我們的生活天差地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