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圓夢計劃 墾丁 漫步château




Welcome to My Chateau穿越酒鄉的時光機漫步château

當第一眼在網路看見「墾丁‧漫步château」這名字時,心中輕輕揚起一陣騷動,驚訝於主人的勇氣與品味,在墾丁這個海洋與喧鬧的地方,能建立屬於自己的château,絕非等閒之輩。馬上寫了信過去,果然親切的經理Elton一口便答應我們的約訪,讓我們能走過葡萄酒的時光隧道,以輕輕的一抹唇香,道盡甘醇的酒釀世界。









來自雲鄉的感動,分享屬於自己的佳釀

喜歡葡萄酒的主人,不僅擁有自己的酒窖,更期盼能興建屬於自己的酒莊。在一次觀賞「漫步在雲端 A walk in the clouds」的電影時,酒莊主人在見到雲鄉(Las Nubes)的那一剎那,基於對酒香的熱愛,除了滿懷感動外,也突發奇想的希望在熱情的墾丁,可以造就一處酒莊城堡,讓來訪的旅人能一同感受葡萄酒及酒莊生活所給予的感動,取名「漫步château」這個名稱,既擁有漫步雲端的閒適又點亮「My château」的豪情。遠離了喧囂的墾丁大街,漫步château座落在石牛溪的山坳中,從走進大門開始,彷彿置身南法鄉村的錯覺,讓人不自禁地慢下腳步。








花時間slow down 體會美好的一天

由於位在石牛溪農場內,漫步château不僅享有廣闊超大的草坪,4公頃的園區內更種滿了綠意盎然、花朵繽紛的熱帶植物,Elton利用環境的氛圍,帶入南法波爾多Bordeaux及美西納帕Napa的建築元素,營造出純厚的歐式鄉居生活,希望旅人在走進園區的同時,即刻體驗南法酒莊的生活方式。








Must do 1.散步層次錯落與曲折小徑 漫步鳥語花香間

從農場門口進入後,筆直的綠蔭大道引領著進入château的氣派感。而綠油油的草地與小徑旁鮮豔恣放的花朵,加上不絕於耳的鳥鳴聲,讓散步變成一種享受。Elton笑說:原本有嘗試種植多個葡萄品種的,無奈墾丁的熱帶氣候讓需要涼冷環境的葡萄樹水土不服,而偏鹼性的土壤也讓喜歡酸性土質的葡萄樹無法順利結果,讓懷抱葡萄園夢想的主人失望了。








Must do 2.曬太陽悠閒露台與日光陽台 聊天看書打個盹

擷取了南法建築的特色,以多層次空間所構成的漫步château,幾乎每一處空間都享有露台與陽台。Elton衷心地希望旅人能靜下來好好地體會歐洲人渡假的生活,因此「浪費空間」地打造許多舒適區,並設置躺椅、涼椅,好讓人坐下休憩、喝咖啡聊聊天,享受慢步調的生活。








Must do 3.慢食義式濃縮與活力早餐 慢生活的開始

從下午的一杯義式濃縮到早上的活力早餐,明白地告訴你,這就是歐洲的生活方式。被管家阿昇喻為「最像義大利當地的」濃縮咖啡,那種濃郁與集合了酸、香、苦的芬芳,讓你永生難忘。而新鮮的三明治、牛奶、養力蛋與水果,可是管家直送到房門口的喔!讓你喝得醉醺醺也不用起床趕早餐。








Must do 4.泡澡日光衛浴與景觀臥榻 在房間裡做日光浴

不管到哪旅行,只要入住的旅館附有大面窗,立刻讓人開心好幾倍,因為它象徵的是無比的奢華感,表示你能奢侈的花時間放空、發呆。而漫步château的臥房空間中,就連衛浴空間也是大開窗。Elton說他最在意衛浴設備,非常討厭衛浴躲在角落的陰暗空間,因此每間衛浴都擁有窗戶或天光,有的甚至連接到戶外露台,讓你在房間裡就能做日光浴。而且泡澡時更不怕無聊,因為可以欣賞貼工精美、樣式繁複的磁磚壁飾,這可是團隊與師傅花費最多心力的呢!





很難想像200坪的漫步château,是由經理人Elton和主人、管家們自行設計的。酒莊不可缺少的高塔、大廳與品酒室;鄉居生活不可或缺的露台、陽台與樓閣,都歷歷在目。弧形高窗、拱門、木樑與雕花樓梯等歐式建築特色,複刻酒鄉生活的原貌,彷彿走進了酒香四溢的時光隧道。讓人佩服的不只是酒莊環境,漫步château亦將葡萄酒鄉的產地文化植入空間中。





每一棟建築都是一處酒鄉

在住房興建時,Elton將葡萄酒的產區由左而右的羅列,從法、德、西葡邁向新世界(美洲),將每一棟建築做為一處酒鄉。





逛逛上、下樓就能了解白葡萄與紅葡萄品種

接下來將住房一樓以紅葡萄酒種、二樓以白葡萄酒種命名。例如:最左側的一樓法國紅葡萄黑皮諾 Pinot Noir、二樓法國白葡萄夏多內 Chardonnay……到最右側的一樓美國紅葡萄美露 Merlot及二樓美國白葡萄幕司卡 Muscat等,馬上建構起旅人的葡萄酒知識。





將葡萄酒的色澤塗刷於房間中

更有趣的是就連葡萄酒的色澤也應用在空間中,從酒紅、藤色、綠白到駝與深紫色,讓人精確地感受到優雅的法式、寧靜的德式、慵懶的西班牙及奔放的美洲這些不同酒種的真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