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 設計就該創造恆久的力量

最近的流行和建築界都在討論吳季剛跨界設計的時尚盛事,在別人眼中看來的跨界壯舉,對他來說其實是美感的持續延伸,不譁眾取寵的恆久性,就是他最看重的關鍵。


白色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精緻的新衣、迷巧的鞋履和俏人兒的小世界,專注的小男孩在芭比娃娃的衣櫥裡 找到自己未來的路,吳季剛的童年現在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但可能連他自己都沒想過,童年的遊戲,現在全都成為真實世界的一部分。自歐巴馬夫人穿上 他設計的單肩白禮服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的那一剎那開始,從他的 Jason Wu 設計工作室推出的設計,就成為每一季流行天橋上的焦點,當年的時尚娃娃走入 了紐約第五大道,成為真實的名媛貴婦,而身穿這些新裝女生的起居環境又該是 什麼模樣?在寶舖建設的力邀之下,透過和建築師姚嘉志的合作,在台北的敦化 綠蔭裡,Jason 有了將腦海畫面付諸實現的機會。建築模型的布幔被揭下後,呈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棟彷彿纏繞緞帶、鑲著碎鑽的 全白建築,這一棟大家暱稱為「白雪公主」的新廈,讓人再度想起歐巴馬夫人優 雅起舞的身影。「我想像居住在這棟房子裡的女性,能夠欣賞時尚和設計的價 值,並且有好的品味。」Jason 談起他心中的畫面,眼神裡有著熠熠的光采,他 曾說過白色是他認為最有力量的無色彩,潔淨而正向,很能襯托時代女性的特 質,「而建築必須經歷時間的考驗,因此這棟建築選用了白色,因為它是如此經 典、傳遞恆久的風格。」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十一月號《美麗佳人》 加入美麗佳人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rie-Claire-Taiwan/161789327743)】

本期其他文章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