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搗毒窟!林超賢挑戰好萊塢題材 彭于晏練招反恐戰術

直搗毒窟!林超賢挑戰好萊塢題材 彭于晏練招反恐戰術

改編真實軍事特戰行動的反恐掃毒電影蔚為影壇風潮,好萊塢拍出《00:30凌晨密令》、《烈火邊界》、《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深入刻劃特殊部隊跨國作戰行動幕後秘辛,而香港林超賢導演也不讓好萊塢專美於前,為交出華語片少見改編真實案件的特戰行動電影【湄公河行動】精彩成績單,甚至遠征「金三角」做為拍攝背景,重現震驚全球的「10.5湄公河慘案」跨國反恐實錄,男主角彭于晏大讚「林超賢導演確實是槍械與戰術的行家」。

導演林超賢一向以動作片見長,繼槍戰動作片《逆戰》與跨國運動片《破風》後,導演新作品【湄公河行動】鎖定舉世震驚的真實任務秘辛「10.5湄公河慘案」,導演笑說這案子沒人知道真相,「傳聞有新上任官員想立功,於是讓販毒集團製造事件。」沒想到金三角新教父糯康為求真實竟殺死所有船員,幸好船員求援留下蛛絲馬跡,才讓緝毒探員查出破綻。所以林超賢導演決定拍出其中不為人知的驚天祕辛。

【湄公河行動】前後籌備歷時5年,不僅搭建重現金三角場景,並遠赴馬來西亞、泰國、雲南等地取景;導演林超賢除參考金三角新教父糯康審訊過程,更此多次請當地人做嚮導親自走訪湄公河,揣摩他們生活和心理,「不僅走完整條湄公河,甚至真正的毒販村都去過,帶我們去的人叫我們千萬不能照相。」。

林超賢導演更為《湄公河行動》加入許多突破性的想法,「雖然是真實事件,但外界永遠只看到事件起因,以及最後抓到罪犯,卻沒有中間的追捕過程,如何引首領出洞?如何周旋?如何逮捕?遇到甚麼困難?完全沒人知道。」林超賢導演就此為《湄公河行動》融入許多好萊塢商業動作元素,其盛大場面與震撼魄力足以比擬其他真實任務秘辛的同類型傑作,例如《烈火邊界》同樣描寫異國緝毒殲滅毒巢任務、《00:30凌晨密令》報復恐怖份子的跨國斬首行動、《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慘遭異國恐怖行動報復,就連三度合作的愛將彭于晏也表示:「拍之前給我很多功課,主要是CQB室內近身作戰,美國設計用來抓恐怖份子的戰術。林超賢導演確實是槍械與戰術的行家。」

10月7日 掃蕩金三角

反恐緝毒動作片《湄公河行動》由林超賢執導,張涵予、彭于晏主演,改編自糯康販毒集團秘辛及湄公河慘案,描述張涵予和彭于晏所飾演緝毒特種部隊,為尋找殺害無辜漁民的毒梟布下天羅地網,神秘的驚天慘案與販毒網絡逐漸呈現在眾人面前,雨中肉搏、河上槍戰、飛車狂奔…一場正邪較量在槍林彈雨中正式開戰!【湄公河行動】10月7日全台上映。


最新娛樂新聞
人氣娛樂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