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部落客夏綠蒂的ETF商學院教你用一支股賺出3850萬:只要一年買一次,保證避開地雷股的周公投資

財經部落客夏綠蒂的ETF商學院教你用一支股賺出3850萬:只要一年買一次,保證避開地雷股的周公投資
作者:夏綠蒂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22-03-28 00:00:00

存股一姐夏綠蒂用88張圖,教你看懂——

存股族愛的0056、散戶愛的0050及上班族愛的ETF,

因為她的理財目標就是,用低風險投資來達到財富自由。

這些方法簡單易學,沒經驗的你也可以GO!

【從0教你ETF正確投資概念與方法,現在就開始修練賺錢體質!】

無須投入翻騰的茫茫股海找標的、無須因為股市的上沖下洗,

讓你失去投資的勇氣與錯失賺錢好時機。

本書針對如何打造未來財富自由,提供簡單易懂的投資入門概念,

以ETF「被動投資」為標的,透過數字圖表彙整,

不用啃難懂的各式技術K線、複雜的交易數據或是企業財報,

只要看得懂數字統計表、只要會加減乘除,

誰都能輕鬆理解,讓投資之鑰快速啟動。

【啟動 5 大投資標方程式,利用一支股也能賺進3850萬!】

1. 人人看得懂、 1小時簡單開啟投資第一步!

給很想投資、但又怕麻煩的你……

不需具備股市技術分析腦、不花太多時間也能穩穩獲利的「被動投資」方式。不論是年輕人、上班族或是想提撥部分退休金進行投資的退休族,只要立即開始、都不嫌晚。

2. 無須鑽研技術線型,只要會基礎算數就能讀懂賺錢撇步

這個投資標的看起來好像很賺?那個投資標的看起來好像賺得太慢了?事實真的這樣嗎?

作者以在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多年經驗,豐富的企業財報觀察思考,為你一一突破盲點,教你用一支股如何能賺到3,850萬!不用懷疑不可能,只需打開計算機,通通算給你看。

一次打通你的呆盲投資懶人腦,你也能開始為未來的「財富自由」,算出好錢途!

3. 免看盤、免燒腦,鎖定被動投資標的,穩穩賺、好好睡!

本書不教你快速攻城掠地的賺錢方法,但卻提供給心臟不強的你一套穩穩地透過全球頂尖企業,幫我們默默累積財富的好妙招。夏綠蒂獨創「周公投資法」,即使一年只進股市下單一次、以「台灣50」為標的,20年後報酬率竟然可高達200%以上!

4. 詳細基本面大解析:0050、0056、美股基金、債券、REITs 房地產基金

想賺錢不能盲從,到底大家都推崇的這些ETF是什麼來歷?為什麼會賺錢?作者一一把這些標的從出生到現在,它們的身世面貌與賺錢能耐一一拆解給你看。

5. 股市小白進階賺錢招式──股債平衡賺錢又保本,到底怎麼辦到的?

大家都在說預防股災策略就是「股債平衡」,到底是什麼?作者仔細耐心告訴你資訊細節外,還要教你用算術方式,如何滾動式調整股、債資產,保本之外,還能再多賺一筆!

【內容編輯特色】

◎章節內容區分清晰,並用最詳細內容詳解,不用擔心找不到有興趣的內容

你的錢放在哪,決定你是窮人命還是富人命!

以被動投資為主要投資標的,本書從基礎知識建立到台股ETF投資、美股ETF投資、債券投資等4大篇章,一一提供詳盡剖析,讓看不懂技術線型、又想穩穩賺投資財的年輕人、投資新手,也能安心投資的方法。

◎不算不知道,算了包準你嚇一跳

每個章節除了告訴你投資標的獲利率外,還用許多例子來詳實寫出簡單計算公式給你看,無須迷幻投資廣告裡宣稱的投資獲利到底是真是假?到底跟著這樣投資時,利潤到底好還是不好?投資選A模式跟選B模式,數年後到底差距變多少?算一算便知真相。

◎88張詳解圖表,讓閱讀簡單易懂

所有的投資詳解以文字說明外,更搭配上圖表補充總結,讓同一個投資概念想看不懂都難。

◎各式長年期統計圖表,秒懂各投資標賺錢的真正奧義

10年磨一劍、路遙知馬力!

文中提及的投資標的,都各別整理提供至少10年期以上、各個面向的統計圖表,一次看懂投資標的方方面面,以及其歷經全球經濟風暴後的體質強不強。

◎複利到底多厲害,算給你看

對於不擅跑短線者,長期投資才是王道!

賺得慢不代表賺不多,即使差異0.1%的獲利率、拉長戰線後,身價是「國王」還是「僕人」立見真章。

◎加碼附送『自己的退休金、自己算』Excel雲端試算表

退休金要存千萬才夠?其實只要「200萬」就夠了!

不要聽別人說,自己的退休金想要多少、自己算!用現階段的財務力、短期未來財務力、搭配選擇適合的投資標的、未來希望月收額,利用本書提供的線上公式表格,自己就能算。

名人推薦

投資理財作家 艾蜜莉

價值投資人 股人阿勳

知名財經主播 詹璇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