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創業,我實踐:斜槓CEO張育美

我創業,我實踐:斜槓CEO張育美

我創業,我實踐:斜槓CEO張育美
作者:張育美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24-01-19 00:00:00

斜槓CEO張育美親筆撰寫,與讀者分享她的經營醫療產業、CEO學習之旅,再到進入政壇所見所聞。包括企業經營上的理念與實踐、對公共政策的關切,以及對國家、社會與大眾的關心。

實踐是最好的答案!

張育美,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第十屆立法委員。從一個企業的CEO、成為傾聽人民心聲、為民服務、監督政府、參與國際外交事務的國會議員。

斜斜槓CEO張育美親筆撰寫,與讀者分享她的經營醫療產業、CEO學習之旅,再到進入政壇所見所聞。包括企業經營上的理念與實踐、對公共政策的關切,以及對國家、社會與大眾的關心。

我希望能像美國著名企業家、慈善家洛克菲勒所說的那樣:「我想人生有兩件事可當作目標,首先是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是與他人一同分享,而只有最明智的人才能做到第二點。」我希望成為明智之人,透過《我創業,我實踐》這本書,與您分享我的創業與學習到從政的歷程。
-張育美 天成醫療體系創辦人、中國國民黨中常委、第十屆立法委員

各界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張育美委員具有專業醫療背景,在立法院中經常為醫護人員發聲、爭取權利,是位表現優異的專業立委。而她所經營的天成醫療體系中,也有許多畢業於台大醫學院的優秀校友,可以說與台大的淵源很深。張委員將過去學習進修、熱心公益之歷程匯集成書,值得年輕一輩參考並學習。
台大醫院院長 吳明賢

張育美委員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她是我的學姊也是我學習的榜樣。我在高醫公衛畢業後進入醫院體系服務,委員則勇敢地走上創業之路,在創業有成後進入政界,以立法委員身分為社會大眾爭取福利及醫界優化環境,這種勇氣令人佩服,這本書完整記錄了育美立委創業及學習歷程,值得一讀。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

育美委員是台灣女董事協會的創會理事之一,同時是台灣區域醫院首位的女性創業家。在立法院,育美委員關心的是台灣卓越醫療技術與科技的結合,並打造智慧醫療界的護國群山;而我們在半導體高科技界,對於育美委員的問政非常有感。很高興育美委員立功立德之餘還立言出新書,讓我們一起為台灣的醫療科技加油!
帆宣科技董事長 高新明

育美立委是我高雄醫學大學的優秀學姊,也是我創業途中最佳典範。她充滿活力衝勁的個性,精準敏銳的生意頭腦,謙遜永不停歇的學習態度,值得每一個人學習。
諾貝爾眼科總院長 張朝凱

育美立法委員多年從事醫療服務,她是台灣區域醫院第一位女性創辦人。在創業有成之後仍然關心公眾事務,在立法院任職,關心台灣醫療科技到大健康產業的發展,並時常為醫療界發聲,為全國人民健康把關。本書描述育美委員從經營醫院的辛苦歷程到從政關心公眾事務的經驗,非常值得醫療界的同仁閱讀與學習。
長庚醫院院長 陳建宗

與育美立委多年來數次在各類健康論壇中,共談「醫養合一」的觀念,她關心台灣長照的發展。以天成醫療體系金色年代長照社團法人親身實踐,導入完整的專業管理,推動符合社會需求的長照法案,是長照產業的重要推手。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 陳亮恭

我曾多次與育美立委一同參加醫療科技論壇,非常高興有如此優秀的高醫大學妹,她不僅把醫院經營得有聲有色,還進入國會為醫療界發聲。在她問政的過程中,多次提及台中榮總智慧醫院是台灣醫療科技的成功代表。此書非常適合對醫療產業有興趣的人研讀。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 陳適安

育美委員是高雄醫學大學傑出校友,她是校友創業有成的代表,關心母校發展也與全球高醫校友有良善連結,更關心國家社會的醫療與科技發展。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 楊俊毓

育美委員和我都是台灣女董事協會的理監事,她是個熱情、開朗的企業人,曾經出版《CEO 遊學記》一書講述國際學習的過程,我在Yahoo 工作過,育美委員的經歷與我心頗有同感。很感謝她參與我的新書發表會,也期待育美的新書出版。
Yahoo 奇摩前總經理 鄒開蓮

育美從女性企業家轉換到國會跑道上,面對複雜度及爭議性極高的議會質詢應是最大的挑戰,但她很快便能進入狀況,在衛環領域發揮所長。她把經營企業的精神運用在立法委員的職責上。從企業經營到為人民爭取權益,角色的轉換拿捏得很好。育美是傑出的女性企業家,也是企業家從政的典範!
台灣女董事協會創會榮譽理事長 蔡玉玲

對一個人的認識,從學生時代看得最清楚,張委員跟夫婿徐萬興總裁是我醫學院的同學,張委員的人格特質聰明靈巧、善良正直,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成功地從創業到從政,一點都不令人驚訝,足為後輩的表率!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蕭勝煌

同為高雄醫學大學的校友,我非常佩服育美委員一直以來樂於學習、突破自我框架、挑戰不同領域的勇氣與智慧。她可以成功經營醫療集團,也能做一個為民喉舌的好立委,恭喜她新書出版,本書內容值得醫界新生代細讀品味。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 謝尚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