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牆壁與天花板龜裂是正常的!

主文:




不會龜裂的牆壁與天花板

您認為牆壁及天花板會龜裂是正常的現象嗎?不管是磚牆、鋼筋混凝土(RC)牆、台灣特有的灌漿牆或是矽酸鈣板、水泥板構成的輕隔間及天花板幾乎都難逃龜裂的命運。所以大家見怪不怪,就以為牆壁及天花板會龜裂是正常的現象。其實只要您選擇石膏板輕隔間及天花板就可以拒絕龜裂的牆壁及天花板。

因為環球石膏板材質穩定,不易隨環境溫度、濕度的變化而熱漲冷縮或翹曲變形。只要按照正確的施工流程,石膏板輕隔間及天花板不會因溫度、濕度變化而龜裂。

牆壁及天花板會龜裂除了與建材材質的穩定度有關外,地震也是關鍵因素。在地震時建築主結構可能變形,若是鋼骨建築變形量更大,此時主結構會壓迫到隔間牆或天花板。環球石膏板適度的硬度與密實度使石膏板構成的牆體或天花板在地震時不易破壞,因為石膏板可以吸收主結構的壓力。如果使用堅硬的矽酸鈣板、水泥板等,地震時就可能突然爆裂傷人。


新登場-環球纖維板




環球水泥公司除了積極改善現有石膏板的品質外,近期更開發出全新的板材-環球纖維板,此新板材擁有獨步全球且全新的製造技術。新板材具有優良的耐水性,也保有傳統石膏板不易龜裂的特性,最適合用於衛浴等潮濕場所的輕隔間牆。
過去衛浴等場所的輕隔間常使用水泥板,水泥板雖比較不怕受潮,但有些水泥板會龜裂或翹曲變形,造成貼於水泥板的磁磚跟著龜裂或剝落。環球纖維板構成的牆面不龜裂、不變形,所以更適合用來貼磁磚。

以環球纖維板構成的牆體,內部容易配置管路。輕隔間於地震時管路不會因牆體移位拉扯而斷裂,而磚牆或灌漿牆內的管路於地震時則容易被扯斷而漏水。
總之,衛浴等須配置水管的場所,宜採用輕隔間。而不會龜裂、不會變形的環球纖維板才是衛浴輕隔間的最佳選擇。




環球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建築與建材雖然是現代化的產物,但若正確的運用或是了解其特性,並賦予其絕佳的設計來滿足美化這世界,它們就能帶給世界不同的呼吸與生命。為了賦予環球石膏板新的生命,公司設計了全新的品牌識別,將其取名為 ”UCC Collection” ,以 ”universal and for your style” 打造新的石膏板形象。首先在配色採用綠色,代表環球石膏板的環保性與 ”Green is the new UCC” 的企業宣言。

Data
達人:環球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507-7801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10F

【看更多】
http://www.hhh.com.tw/best_man.asp?id=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