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蘇富比秋拍定案

紐約蘇富比「亞洲當代藝術:中國、韓國與日本」拍場已確定將於9月17日舉行,蘇富比方面表示至少今年底之前應不會出現其他異動。

次因為受到春拍成績不佳影響,幾乎所有的拍賣公司都在秋拍徵件上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難,像是不少擁有大價作品的藏家深怕無法順利成交,或者成交價格不如心中預期,多決定採取觀望態度。對此,紐約蘇富比表示仍會持續推薦自己欣賞的作品給藏家,目前大勢底定的參拍作品已知有趙無極《16.5.1959》,此時期作品已進一步擺脫敘事性,以更加直率的方式表達精神情感,展現頗具詩意的氣韻,深獲各界認同,而此件即為代表作品之一,預估價為25萬至35萬美元。此外蔡國強《兩隻老鷹》預估價為40萬至60萬元,亦為此場主打拍品之一,俸正杰「中國肖像」系列的豔俗之作,在市場上風靡不少買家,預估價為18萬至25萬美元。

另外,近來不少韓國藝術家搖身一變成為市場寵兒,像是此次也將推出的Kim Whan-Ki作品《無題》、《四季》兩件,預估價均為20萬至3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