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中心正式上路

2月27日TCAC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開幕,多位參與TCAC籌設的藝文界人士,如楊俊、鄭美雅、徐文瑞、王俊傑、陳界仁、崔廣宇、羅秀芝等人都出席現場。

發起人之一徐文瑞表示,TCAC目前最豐富的資源便是許多人的響應,TCAC在空間與活動規畫上也由「人」而非展演規畫的角度去做思考,強調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如「文化政策論壇」、「青年藝術家沙龍」、「星期五之夜」,皆是希望能打造出一個開放性的公共論壇,促進更多關於藝文議題、活動等的對話;對此,陳界仁也鼓勵TCAC未來能擁有更多向各方面開放的「動態」可能。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開幕記者會現場,由左至右為楊俊、鄭美雅、徐文瑞、王俊傑、陳界仁、崔廣宇、羅秀芝。

除了展演活動外,欲全方位發展的TCAC也將成立藝術檔案室,累積並開放台灣藝術資源,並推動與國際藝壇的交流,近期由王俊傑主導的與東京3331藝術中心合作的計畫:「台北當代藝術中心東京分部」,便是向外連結的開始。

而經費方面,目前TCAC除了向民間與中央爭取贊助或合作經費外,也舉辦藝術家作品捐贈義賣活動,同時間的開幕展便展出陳界仁、崔廣宇等16位藝術家作品,後續也將陸續推出第二批台灣與國際藝術家的義賣作品。


(請見《典藏今藝術》211期4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