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竿集:變快樂的媽媽

我的改變,也影響了孩子

即將結束育嬰假,提前送小孩去適應學校生活,竟意外的賺到一段自己的獨處時光。
生完兩胎後,背脊開始疼痛,舉凡彎腰或挺身等對旁人輕而易舉的動作,才三十幾歲的我而言竟吃力難當,有些動作甚至必須扶著腰才能起身。身體影響心理,人疲勞心煩就容易和家人發生摩擦。
我警覺到已經無法仗勢年輕做為不用運動的本錢。如果我再不改變,未來除了身體受更多痛苦,家人孩子也都要不時承受我快爆發的情緒。我開始改變,每天為自己安排三十分鐘的運動。
自從開始運動,我真切的感覺到運動後身體的放鬆感,身體暖和了,心情也變得愉悅。運動時心裏沒有外務,沒有家事,只有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對話。
運動完回家後還是有許多家事要完成,還是要趕時間接送小孩,但經過短暫的放空,我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可以用更好的自己來面對孩子。
我比較有體力,活動不再有困難,比較常微笑,不再因為一點不順心就發脾氣。我的改變影響了孩子,當我開始微笑,孩子也更常微笑了。
人生是一條漫漫長路,母親這個角色是永無止盡的任務。我願意開始改變,重新找到開心、有活力的自己,這是更愛自己與家人的方式。
相信這不是一個曇花一現的短期改變,而是持之以恆的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