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輯的話

幸福是一種選擇
Stay Foolish. Stay Happy.

講義在二十五年前,也就是一九八七年的四月一日創刊。我們選擇愚人節(April Fool)這天,因為我們認為大智才懂得若愚,而且「做事精明,做人憨厚」是人生的理想境界。
幸福,是我們的另一個目標。可能是因為福報,我們有幸很早就知道這個生命祕密:幸福要靠「選擇」,而非「追求」。
美國著名作家Barry N. Kaufman寫了一本暢銷書:《Happiness Is a Choice》,對這個觀念有詳細的解說。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幸福的祕密不是在事件,而是在你怎麼看待它們。」
三月二十二日聯合報報導一位七十八歲的美籍修女潘莉安(Joan Ann Barrett),在臺南市仁愛修女會附設的養護中心,清洗老人尿布,一洗快二十年,從不認為洗尿布是卑微的,她說:「重點不是我做什麼工作,而是我為什麼要做。」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這是美國某本環保雜誌的創刊理念,經由Steve Jobs的引用,而聞名世界。我們模仿這個筆法,引出了這四個字:Stay Foolish. Stay Happy.
我們也把這四個字送給這些年來,所有支持講義的朋友。
別人教你賺錢,講義教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