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一場歌頌現東方雅韻與新時尚別緻的視覺饗宴

本文由 Doris 撰寫


《陰陽合奏、共鳴之處》令人不自覺聯想到一首朗朗上口的古詩,「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關雎,彷彿真能看到在黃河之上,有對雎鳩形影不離唱著一首又一首絕美歌曲。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 在設計手法上採用特殊紋理、自然建材打造一個現東方美學的新時尚。


一踏進玄關,映入眼簾的是淡雅坐禪區,三面大面積、明亮的玻璃窗,明亮的幾乎可以將窗外山林景致盡收眼底,也能將朝陽和月光一網打盡,讓人不僅修禪學,也享有心靈片刻的寂靜。


走進大廳,平凡中帶著高雅,想像一個高尚詩人,在黃州遙唱著詩句,嚴選編織紋地毯映襯沙發的典雅,普羅旺斯石材打造而成的主牆,為這個泛著暖光的空間增添幾分溫馨感。設計師的作品多半使用大理石作為地板的基底,卻給人一種詩情畫意的感覺,空間之所以蘊藏豐沛的生命力,源至於選用的建材,然而如果沒有揀選的美材,那充其量將只是一個空洞的建築。




多人座的餐桌擺放在明亮寬敞的走道,像湖面上的獨木舟緩慢滑行在湖畔旁,設計師善於將每個空間,甚至空間裡的區塊都規劃整齊,讓特色鮮明,每一次分類、整理都是生活裡的練習。


臥房的部分,特殊紋理牆面由下往上延伸至天花板,像是一座可以不斷往上的伸展台,兩側落地窗和百葉窗,讓臥房採光顯得特別明亮,陽光透過百葉窗空隙,整齊劃一的條狀紋路灑在木質地板上,光影與自然的交錯,也一併被珍藏在這一片光景,空間採取丈青色作為主要色系,與實木產生絕佳的默契,在設計師詮釋的手法上,無論從坐禪處到臥房,都不難看出,她想呈現的意境就是簡單、時尚,又不失高雅。

仝育空間設計 莊媛婷 設計總監 透過設計來描述生活哲學,倘若帶不走生活裡的吉光片羽,那就帶走留在眼前的風景吧!讓我們可以盡情享受這一片自由,成為大世界的一個縮影。而《陰陽合奏、共鳴之處》好比古代的窈窕淑女,只是不小心穿越到這個新世代,低調又不掩其光芒,在新時代的前端唱著浪漫詞曲。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