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都會男子-時尚住宅

  忙碌的單身都會男子,該有怎樣居住空間,對於單身男性來說,豪邁粗曠的設計風格一定是少不了,但也要男人該有溫柔細膩的多情風貌,擅長規劃小坪數的絕享設計胡來順設計師,這次為台北知名飯店的年輕副主廚,再一次突破小坪數空間的?舊規範,將單身男子的居住表情符號,成功演譯在小坪數的魔法空間中。




  對於小坪數的挑高樓中樓空間,胡來順設計師的看法向來強調樓梯空間擺設位置的重要,因為關係整體空間所有機能區域,特別是樓梯在空間量體的比例大小,對於應該挑高的客廳,如何擅用空幾何線條去放大整體空間視覺,這可是胡設計師的拿手強項之一,此外,觀察居住者的特有生活個性後,去規劃適合空間主人的表情色彩,才能反映整體空間的生命律動。所以在場台北知名飯店年輕副主廚的單身住宅,採用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以大量白色噴漆,木紋包覆的電視牆設計工法,代表男人的大器豪爽,適度的五金鐵件裝飾,正好傳遞出細膩貼心的溫柔表情,特別客廳電視主牆向上延伸至天花的設計手法,配合階梯式的吊燈裝置,不僅增高空間的視覺,也表達出主人剛直清爽的獨特個性。

Case Data
設計風格:時尚簡約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坪數:10+4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臥室、書房、衛浴、更衣間
主要建材:拋光石英磚、大理石、噴漆玻璃、鋁條、輕質水泥、黑鐵、清玻璃、五金
工程總價:72萬2 元
成員:1人
設 計 師:絕享設計/胡來順


客廳主牆---客廳電視主牆的幾何向上延伸至天花的少有特殊設計手法,配合S型階梯式吊燈裝置,不僅增高空間的視覺,也表達出主人剛直清爽的獨特個性。


客廳與主臥---客廳、主臥的空間高度,正好隨樓梯的表達,讓整場有立體無壓迫空間感覺,一、二樓的比例拿捏適得其宜。


空間樓梯---將樓梯擺設於入門側方,且採用白色的鏤空踏板階梯,不僅不會妨礙空間的動線也有助於整體的視覺美感,善用每處空間在樓梯下方設計為鞋櫃。


廚房與二樓更衣間---二樓更衣間採用噴沙玻璃的隔間裝置,不只是有助於照明也讓空間光線更能自由流動,廚房簡潔的吧台機能設計,滿足料理廚具及電器用品的收納。


公司名稱|絕享設計
設計師|胡來順
聯絡電話|02-8773-0290、02-8773-3481
公司網站|www.enjoy-desig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