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田園 都會時尚居宅

  尚展設計吳啟民設計師的規劃過程中,觀察業主客戶的生活習慣,之後再尋找適合業主的設計元素,因為設計空間還是為人才有存在價值,特別是一些貼心設想服務,創造出超出業主想像外的服務,才會有令人感動的設計作品,這些都是吳啟民設計師的設計原則。所以如何完美的溝通業主,自然就是一項重要課題進而成為重塑後的空間主要景色之一。

  兩層樓的56坪居住空間,對一個3口成員應該是足夠,但要如何創造出具有自己風格的空間設計,那可就考驗設計師的功力。在客廳天花設計,因屬挑高空間,設計師將原本工型鋼樑的造型加入ㄧ些柱體造型,成功的營造出美式田園的感覺,另外在收納櫥櫃的規劃,大量運用隱藏式的收納機能,化解收藏困擾,也讓空間顯得ㄧ致協調,對於空間格局與機能安排,樓下除主臥室外其餘空間規劃為公眾區域,如客、餐廳、廚房等;樓上則作為客房、書房與佣人房等空間,無論是公眾區域還是私密屬性空間,在動線規劃與使用習慣都完善貼心設想,讓家中成員都有最適宜的生活空間。

Case Data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房屋類型:公寓
坪  數:56坪
空間格局:樓下/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更衣間、衛浴、儲藏室
     樓上/書房、客房、傭人房、陽台、浴室
主要建材:紫檀木地板、白色拋光石英磚、集層板、玻璃
設 計 師:尚展空間設計/吳啟民




客廳望向餐廳---客、餐廳間以電視櫃左右造型壁面的懸掛設計,作為區域的界定因子,讓兩空間仍保有視覺相通性,也創造空間趣味,共同框塑空間現代極簡的通透與開朗大度。


客廳---樓梯玄關區設計,以鏤空的線條為主的樓梯介面,配合上本區淨白的色系感覺,傳遞出上樓後又是另種空間風情的開始。


餐廳---泡泡燈造型頂燈用在餐廳,不僅增加用餐的趣味性,也區隔出客餐廳空間的不同情緒風情。


主浴---罕見的大型洗臉台面配合上木層地板與百葉木片窗簾,增添浴室的視覺效果,也帶出居住者不凡質感。


公司名稱|尚展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啟民
聯絡電話|02-2733-8466
公司網站|www.simpleinterio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