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普普風 顛覆你對診所的印象

  深灰色低調沉穩的牆面,搭配飽滿顯眼的紅底白字招牌,拉圖診所顯示出品味卓爾的存在感。這件委託案不單是室內設計的規劃,青麥設計從名片、信封、招牌、主題圖騰等CI形象創意,到格局安排、室內裝修一肩掌握,徹底主導這間診所的美學風格,完成後,活潑而獨特的視覺印象,也成功吸引更多過路客踏入看診。

  候診區以造型輕盈、色調明快的單椅,讓空間更顯放大而流動,候診區、診療區、手術室、辦公室,各區域大量使用玻璃質材隔屏,既維持界定分野,又藉著視覺穿透,鋪排軒昶開放的空間感,尤其是手術室,消除了患者可能產生的幽閉恐懼,憑藉質材的選擇,拉近了人與環境的關係。

  普普風線條圖騰的窗面貼紙,靈感來自醫師看診時的小鏡子,巧妙點出空間主調,鮮豔的色彩線條,營造出春意盎然的活潑感,讓空間氛圍輕盈跳動,釋放出清新放鬆的悠然因子。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普普風
房屋類型:獨棟老式建築
坪  數:60坪(1~3F)
座落位置:台北忠孝東路捷運出口
空間格局:候診區、櫃檯區、診療區、手術室、X光室(2間)、VIP及醫師室、廁所、員工休息室
主要建材:玻璃、卡典貼紙、木皮-安麗格、噴漆、鐵件、美耐板面耐磨木地板、捲簾
設 計 師:青麥形象概念設計/張文青




踏入診所內,如春天般溫暖明亮的氣息迎面而來,令人不由得釋放緊張感。清透冰沁的櫃檯設計,搭配穩重的木質資料櫃,看似衝突的美學卻又演繹出平衡的美感。


候診區空間不大,擺上色調明快的單椅,輕盈的造型線條,營造舒適氛圍,擴大空間感。


設計師特地在看診區牆面下半部貼覆藍色烤漆玻璃,讓牆面更容易維持清潔保養,避免椅子在滑動時造成污損,也將白牆妝點出獨特有型的表情。


不同於一般隱蔽的設計,設計師轉個角度思考,以清玻璃格間消除患者可能產生的幽閉恐懼,拉近人與環境的關係,也方便護士更容易掌握手術進度。


公司名稱|青麥形象概念設計
設計師|張文青
聯絡電話|02-2356-7667、0932-307-996
E-mail|norz.design@msa.hinet.net
公司網址|www.norz-desig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