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悠閒與「白」的自然形塑

  在專精經驗的範疇裡,環境依著建築體結構、層次感的界定、私密與公共空間的區分,來規置空間。尤其注重點線面的互動關係。強調以垂直水平的建築基本元素,構組出自然的人文環境。元奕設計團隊以美式悠閒清雅意境做為此20多年屋齡的空間為首要語彙,線條的垂直水平變化上,以簡單的線條、馨雅設色、光影的速寫…雅緻而舒適。在規劃上以大量的清淺顏色安排,公共空間採開放式安排,讓整體闊綽大度。並保有大部份的留白,讓空間感更為強烈。

  此案樓高不高,為了身為媒體人的業主,余設計師以美式休閒混搭現代簡約風格,解析空間的舒適開闊質感。透過細膩而協調的臻美創意、運用創意的人及使用者,經由三者的互動,空間的美絕,於焉生成。而從不同層面的思考,並作完全的整合與歸納,切入人文思考的邏輯,再以一種最自然的思緒鋪陳,空間輪廓的就會漸漸形成。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敦化南路
空間坪數:約20坪
家庭成員:2人
室內隔局:二房二廳
主要建材:噴漆、集層材地板、人造石、白色金屬面板、板岩、南方松、黑膽石
設 計 師:元奕室內設計/余君萍




入口以沙發後方的復古磚牆設計,拉攏視覺焦點,角落的燈具,全出自業主與設計師的精心挑選,透過不同光影的起落表現,凝聚人文力量。


餐廳與客廳採開放式規劃,白色為基調,主述空間敞明開闊質感。書牆的設計,讓空間的機能更具多元化,不再只是傳統的餐敘區域,更是成為閱讀休閒的場所。


客廳主牆與開放式的吧台階續發展,成垂直的空間線條變化。廚房與餐廳間以開放式的吧台做區域上的界定。


衛浴空間以板岩、南方松、黑膽石鋪陳,四件式的配件設置,不僅使用機能豐富,空間更具自然意象。


公司名稱|元奕室內設計
設計師|余君萍
聯絡電話|02-2336-8080、0939-189-287
E-mail|sylvie63619@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