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大改造!豪宅新視野

  本案為廠房所改造而成的交誼宴客場所,設計師陳竣維保留倉庫式、較少樑柱的寬敞空間形式,以黑色網架、鋼板紋PVC地板,營造Loft工業式的酷藏風格,再以柚木色為主色,搭配黑灰白無色系,運用帝王黑墨鏡、淺灰板岩、刷白文化石,交融出空間視覺的色彩美學,而集塵材的橫紋、藝術玻璃的直紋、天花網架的線條,則捏塑出三度空間中的律動感。

  在規畫初時,設計師即設定為30組客人可同時互動使用的主體,因此,在保留開敞大器的基礎下,以場域的轉化切割出四個談話環境,包括客廳談心區、吧台聊天區、餐廳用餐區、廚房料理台互動區,徹底活用每個空間。為了滿足充裕的機能,則特別打造五人座大沙發、180×180大型茶几、活動式椅凳及120×240大型餐桌,這些訂製家具的設計造型及線條,也以低調奢華的材質及風格為走向,鋪敘出屋主希望達到的精緻而富品味、自在而華麗的高雅空間風貌。

Case Data
設計風格:低調奢華
房屋類型:工業住家
坪  數:60坪
座落位置:桃園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吧台區、佣人房、陽台
主要建材:水泥板、集塵材木皮、鋼板紋PVC地板、人造石、墨鏡、特殊玻璃、板岩磚、鋼網
成  員:4~30人
設 計 師:鉅家居整合設計/陳竣維




客廳望向餐廳---開闊的公共區域主牆面,以集塵材、帝王黑墨鏡、水泥板,三種色彩與材質的鋪陳,打造華麗低調的氣息。客廳使用特殊尺寸的訂製家具,茶几下還藏有8張活動椅凳,能滿足賓客雲集的熱鬧狀態。


吧台區---提供賓客不同的對話環境,同時也供給豐富的收納機能。


餐廳---廚房牆面使用對稱的設計語彙,照片左側的集塵材牆面則為隱藏式的賓客用廁所。進出廚房使用玻璃構造的電動門,而由於空間主題為長型線條,將門兩側拉寬裝設水紋玻璃,明亮整個空間的採光效果。


廚房---在素白環境中,以黑色人造石中島跳色,寬敞的料理空間,加上中島吧檯,讓女主人與女賓客多了互動寒暄的場所。天花則利用高低差,打造如天井般的透亮氛圍。


公司名稱|鉅家居整合設計
設計師|陳竣維
網址|www.hh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