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樂活 簡單生活住宅

  全室採不封天花板、管線外露,以白色與自然木色做為搭配塗裝的基調,管線噴上白色環保漆,吊燈和桶燈亦打上相同白色造型的白色,不做過度的無謂裝修來營造接近 Loft的感受。不封天花板的處理方式,足足讓室內高度比正常空間多了30公分的高度,著實提升不少視覺效果。

  因屋主不喜歡過度裝飾,認為隔間易阻礙視覺與行動上的無拘無束感,因此從入口處開始,沿著牆壁,做足了必要且足夠的收納櫃與書櫥。從漆料、環保建材,從空間構置到設計,加上大自然無私的陽光與風,以及最重要的是,設計師讓空間充滿了樂活底子的種種元素,讓這間充滿質樸、明亮朝氣的自然之屋,與對健康、簡單生活擁有堅持信念的屋主,一同自在的樂活相處,形塑一方輕鬆無負擔的樂活環保屋。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
家庭成員:1人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建築形式:標準格局
室內面積:約24坪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衛浴、開放式和室
主要建材:環保建材、環保系統櫃、木作、環保漆料、人造石、五金
設 計 師:劉嘉雯聯合設計中心/徐鵬修




和室望向餐廳----整片書櫃與架高的和室空間,做相同的自然木色處理,並可依照收納需求,任意移動隔版的格狀書櫃,展現機能美與創意。


臥室----暗藏在厚達30公分的玻璃展示櫃後方,展示櫃關上是一大片書櫃,推開卻還藏有一個機能齊備、別有洞天的秘密臥室。


餐廳望向和室----去除無謂的隔間,架高的木地板或家具取代實牆隔間,讓隔間擁有了新的定義。


淋浴空間---純白的衛浴空間,捨棄淋浴拉門的傳統作法,採用防水布做為浴簾,減少旋身空間不足的窘境。


公司名稱|劉嘉雯聯合設計中心
設計師|徐鵬修
聯絡電話|02-2715-0171
E-mail|dilek@ms1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