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負擔」居住空間哲學

  為了營造一個平和、自在的居家,凡是不必要的線條與裝飾均是累贅,除了追求形制上純然的簡約外,材質也是設計師強調的重點。新世紀的居家生活不僅在味覺、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的〝五感〞上獲得平衡,甚至情感上時時愉悅寵愛自己,這便是「零負擔」居住空間哲學。

  此案從預售屋即開始規劃,故在隔局、材質及預算上,都可事先掌握。首先,空間以功能性為出發點,太多的隔間只會使空間更為侷促,於是在進門的同時,許設計師為了視覺、空間、機能都能達到完美的比例及延續的效果,於是利用茶玻、壁紙、系統櫥櫃的配置,巧妙的掩去傳統玄關造就的區域感侷促感,亦同時成就出與公共空間的界限。

  由於業主希望以低甲醛無毒建材規劃,故設計師依其所需,全區櫃體所用的材質及漆料均以無毒害且低甲醛的環保材質鋪陳,強調自然且環保。單純而極致的安排,可以使生活更富足,元奕設計許設計師即是以如此的創意理念堅持完整而細膩,不帶一絲的匠氣與繁複,呈現出現代語彙的專屬風格意象,滿足業主對於工作及生活態度方面的完美平衡。


Case Data
設計風格:現代簡約
個案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板橋
空間坪數:70坪
室內格局:三房二廳、二套半衛浴
主要建材:系統櫥櫃、金絲玻璃、茶玻、耐磨地板、柚木
設 計 師:元奕設計/許韶文




餐廳---餐廳區域位於廚房、客廳、玄關、書房之間,成為空間的主要樞紐,開放式設計搭配間接光源為主的展示櫃體,與廚房間以清玻及實木為框架的推拉門扉為界定,溫馨而具寧靜的氛圍。


書房望向餐廳---書房採加高地板及間接光源鋪設,與客餐廳採開放式規劃,凸顯空間的大器質感。


主臥---主臥為了舒適及主人生活需要,特別規劃了二張雙人床,對稱的主牆語彙設計搭配特殊紋理的壁紙,鋪述出純粹而優雅氛圍的臥眠空間。


小孩房---以清淺顏色鋪設出孩童的天真情感,透過系統訂製櫥櫃的安排,規劃出完美的收納機能。


公司名稱|元奕設計
設計師|許韶文
聯絡電話|02-2336-8080、0915-567-705
E-mail|lo631009@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