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三房五廳,設計休閒式概念住宅

  設計總監林墨以人為主題,以簡單線條、個性化與時尚風格融合機能性需求,打造休閒概念式住宅,讓住宅不只是生活空間,更是美學品味的體現。

  考量到屋主喜歡在假日邀約朋友相聚,本案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就以休閒式概念住宅為主軸,強調在居住功能外,還重視休閒機能。
擁有窗外美景優勢,設計總監林墨以大面積的窗戶攬進大片風光,同時保留用於公共區域,讓景致除了獨享,更能分享。林墨總監同時自豪的表示,善加利用不同材質的特色,進而放大與擴張視覺,營造出空間感是他設計的一大強項。

  要保有原來的居住功能,同時考量到個別的隱私,所有的臥房皆以套房設計,除了主臥房外,另外兩間房的衛浴空間以推拉門的設計方式,不但可供來訪者使用,也可以獨立使用。室內大量使用深色系的木質家具與裝飾,帶出都市叢林中的自然質樸感,但又有穩重之美,充分流露出獨特氣質。


Case Data
建築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中壢市
空間坪數/75坪
空間隔局/客廳、餐廳、廚房、休閒室、主臥、二間小孩房、視聽室、開放式吧台、和室
使用建材/大理石、玻璃、進口壁紙、黑檀木、柚木集層
家庭成員/夫妻、二小孩




在玄關則以一片式的屏風,增添幾分大器穩重的味道,除了可由左右兩邊進入客廳,更化身為電視櫃,展現多元化的功能面。


餐桌上方懸掛吊燈,點綴出餐廳的主角性;將餐廳配置在同樣能眺望夜景的臨窗位置,散發出幾許溫暖。


和室區域則強調品茗機能,配置專屬的給水系統,不需要另外再到廚房取水。


浴室採用飯店式設計,打造一個簡潔明亮卻又帶有品味的沐浴空間。


摩醍設計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永利路101號
電話/02-2928-2425
傳真/02-2928-2571
網址/www.btd.com.tw
E-mail/multiii@ms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