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樣材質-搭配舒適優雅的生活品味

  如何在有限空間裡形塑出都會低調奢華的語彙,同時藉由材質的不同,搭組出舒適而優雅的生活品味,於此,江文苑設計師將時尚語彙盡現於空間哩,重現都會場域的精緻細膩表情。

  本案業主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裡打造出精緻而奢華的時尚語彙,同時強調公共空間的大方氣度、開闊及敞朗質感。江設計師針對業主生活需求,透過玻璃、木作染色、烤漆玻璃等材質的相互搭配,配以線條優雅獨特的燈具,製造舒適的光度來源,而訂製傢俬的配置,更添細膩精緻的優雅,區域的介面選用通透的材質,強調空間的寬闊質感。

  每個古典因子,各有不同的華麗風采…於空間中量身訂製的唯美,完整而獨特,或許是闡述典雅時尚語彙的新趨勢!而從青田苑設計經手的空間個案裡,很難發現相同元素;〝風格來自於業主,業主主宰設計。從初開始挑選家具到之後的設計,可以完全掌握業主的風格及品味,從家具的尺寸大小、顏色、造型來鋪陳語彙、格局,以人文概念領導空間,每個元素的呈現自然獨一無二!


Case Data
設計風格:都會時尚
個案形式:電梯華廈
座落位置:台北
家庭成員:3人
空間坪數:約35坪
室內格局:客廳、餐廳、主臥、小孩房、廚房、書房、長親房
主要建材:茶鏡、銀色特殊迷彩漆、紅橡木皮染黑、金漆噴漆、黑金峰大理石、進口壁紙、訂製櫃及傢俱、紅色烤漆玻璃、銀色鱷魚皮
設 計 師:青田苑室內設計/江文苑




客廳望向玄關---玄關以鞋櫃紅橡木皮染黑搭配紅色烤漆玻璃的櫃體,與客廳之間設計以木作框架包覆銀色鱷魚皮革、配以茶鏡的訂製鞋體,互相輝映出低調奢華的氛圍。


書房---通透材質成為區域的介面設計,不僅放大公共區域的地域感,同時保有書房區域的獨立性。


餐廳---餐廳天花造型與金色噴漆效果的規劃,自餐廳貫穿至書房,接續二者的互動關係,同時搭配素雅的壁紙及間接光源作上下立面的連接,共同營造出豐富層次、及恬適優雅的餐敘氛圍。


書房---書房以玻璃與公共空間作界定,具視覺通透感,同時保有完整的獨立性,L型書桌針對業主的需求而量身訂作,以金屬作支架設計,強調訂製的精緻度。


公司名稱|青田苑室內設計
設計師|江文苑
聯絡電話|02-2369-2229
E-mail|qty@qty-design.com
網址|www.i-qtydesign.com